當產品使用符合EN IEC 62680-1-3的連接器,就符合歐盟DIRECTIVE (EU) 2022/2380的規定了嗎?其實歐盟DIRECTIVE (EU) 2022/2380的規範最主要目的是統一電子產品的充電功能,並減少電子圾垃,為了符合歐盟的規範,減少環境浪費將成主流趨勢,往後購買的電子3C產品將不一定會隨附充電器,但如此一來,消費者該從何而知所購買的產品須使用哪種充電器呢?

潛在風險

將新購買的電子產品搭配自己原有的充電器,卻發現充電效率不如預期,消費者一開始都以為是因充電器太老舊,但在購買額外的充電器後,問題卻仍未得到改善,因而對電子產品本身提出質疑。電子產品的價格普遍比充電器貴,花費大金額卻發現充電功能令人失望,很容易就產生客訴甚至退貨,造成通路商、品牌廠跟消費者三輸的局面。

實際案例

當支援Power Delivery的快充充電器與Device相接時,並不會立即開始以PD快充進行充電,兩者會先遵循PD Power Negotiation Flow進行溝通,成功後才會使用Power Delivery;若溝通不成功則會使用Default USB Power供電(500mA or 900mA),在此模式下,充電速度跟預期的快充相較肯定有所落差。

下圖為支援Power Delivery的Source & Sink溝通不成功的例子,Cap Mismatch值為1時,表示Source跟Sink無法找到可用的充電模式充電,只能以Default USB Power充電。

支援Power Delivery的Source & Sink溝通不成功案例

解決方案

百佳泰具豐富的USB Power Delivery相關測試經驗,驗證後發現造成溝通不成功的原因是充電器的充電能力無法滿足Device的需求所導致,當今充電器種類眾多,廠商若在上市前即進行USB Power Delivery的相關測試,就可以避免問題產生。

Faster, Easier, Better!

Faster:

EN IEC 62680-1-2規格的源頭是從USB-IF Power Delivery規範而來,百佳泰從USB PD 2.0開始認證到最新的USB PD 3.1,在USB PD的驗證上有將近10年的豐富經驗,對歐盟標準EN IEC 62680-1-2再為熟悉不過,我們的豐富經驗可以協助您快速取得認證,把握上市良機!

百佳泰完善的設備環境for EN IEC 62680-1-2:

百佳泰完善的設備環境for EN IEC 62680-1-2

Easier:

若廠商不曾有過相關驗證及產品檢測經驗,在產品設計過程中勢必會承受一定程度的投入風險。透過百佳泰設計諮詢與驗證服務全方位解決方案,將可協助研發人員進行USB Power Delivery設計的驗證,輕鬆確保維持高品質的準確性。

Better:

為求達到測試效果最佳化,百佳泰還能針對您的產品進行客製化的測項規劃,提供比規範更嚴謹更高要求的驗證方案,讓您在市場競爭中,做出差異性取得先機。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