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on Labs

寧靜工藝的推手 : 百佳泰產品噪音識別/量測/分析顧問服務

噪音對人類的健康與生產力皆有負面影響,擁有靜音能力的產品自推出以來廣受消費者青睞,『產品聲音寧靜度』的評價結果已經成為消費者在意的評選重要項目之一。『百佳泰聲學顧問服務團隊』長期關注市場動向,藉由和各大廠緊密合作,明白業界對低背景噪音的測試需求,我們特此建置相關測試環境,無論是要調整高傳真音響產品,或者是要確保消費電子產品是否有靜音運作皆可滿足測試需求。

捕捉產品最細微聲音,滿足您探究產品低噪音的渴望

在無響室環境中,藉由吸收聲音的反射,讓無響室內只剩下直達音,排除環境干擾的影響,提供了完美的「白畫布」。

無響室規格:截止頻率響應為低至100Hz,底噪也低至10dBA的能力,再加上配置低至-2dBA的麥克風量測系統,在廣泛的可聽頻率範圍內,提供準確且極低干擾的量測數據。同時採用專業高端聲學音頻量測設備,如:HeadAcoustics ACQUA、B&K、Audio Precision、GRAS和Listen SoundCheck等領導品牌,結合我們豐富的經驗,提供更快、更便利、更優質的產品噪音識別/量測/分析顧問服務。

百佳泰的產品噪音識別/量測/分析顧問服務,包含:

  1. 噪音源定位

精確定位噪音源位置,即使是PCB上微小的 SMD 元件也沒問題。

  1. 噪音特徵分析

精確識別噪音,分類和量化產品中的不同噪音類型。

  1. 聲音品質評估

客製化的心理聲學分析工具,以確保產品聲音的品質達到最高標準。

  1. 法規遵從性測試

確保您的產品符合國際噪音標準和法規,亦可針對您的產品市場進行量身定制。

  1. 競品基準對比

通過精細的噪音特徵對比,幫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中獲得最佳定位。

噪音源定位實際案例

電路板量測噪音源的挑戰在於PCB板尺寸小且噪音輕微,然而這兩者的解決方案往往相互抵觸。

百佳泰聲學專家團隊克服了上述問題,使用自行研發的噪音量測治具,在板子上4個不同的位置進行定位量測,識別出該電路板的噪音源位置。再從各點位與背景底噪的相對 dB 值,即可找到主要的噪音源位置。

如下圖表結果所知噪音源為P2的位置。

為何選擇百佳泰?

  • 超低噪音量測能力:配備能量測至-2 dBA的麥克風,可捕捉最細微聲音。
  • 尖端環境設施:使用於精密量測的兩座無響室和四座聆聽室。
  • 業界領先儀器:採用先進設備,提供精確可靠的測量結果,
  • 專家分析:理解聲音細節的資深專業團隊。
  • 多領域專家協同: 我們包括了聲學(Acoustic/Audio)/射頻(RF)/自動控制… 等各路專家匯集一堂。
  • 客製化解決方案:無論是汽車、消費電子還是高端音頻,我們提供量身訂制的測試服務。

我們不只量測噪音,同時也在定義聲音的真・品質,百佳泰與您一同開啟您產品聲學特性完善的旅程。

相關測試

  1. Audio聲學驗證實驗室

https://www.allion.com.tw/test-lab/audio-and-acoustics/

  1. 主動降噪技術深度解析,ANC降噪耳機效能量測大揭秘

https://www.allion.com.tw/anc-headphone/

  1. 環境噪音聲場還原測試實驗室

https://www.allion.com.tw/test-lab/environmental_noise_field_reconstruction_testing/

Faster, Easier, Better!噪音識別/量測/分析服務

百佳泰擁有在噪音識別/量測/分析上的深厚經驗與專業知識,結合我們的極低底噪麥克風與一流測試設備與儀器,我們有信心為您的產品提供最精確的噪音評估,精準定位問題。

 Faster 

百佳泰的噪音識別/量測/分析服務,透過專業的測試技術與豐富的經驗,能有效縮短評估時間。無論您的產品處於哪個開發階段,我們都能提供快速而精確的噪音評估。

 Easier 

通過AI和自動化測試方案,百佳泰確保每次的噪音分析都具有「定性、定量、可重現」的特性。我們的服務能讓您以更簡便的方式,評估並提升產品的噪音表現與整體品質。

 Better 

百佳泰以超過30年的專業成就,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與完善的測試環境與設備。我們亦有聲場還原技術-透過真實世界的特定情境進行噪音測試,讓您的產品在實際應用中展現最佳表現。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卓越的服務品質,使您的產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您隨時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