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21年10月Facebook把公司的名稱改成”Meta”後,”Metaverse元宇宙”的浪潮瞬間席捲整個科技產業。各家廠商為了搶搭這股趨勢,紛紛宣布自家產品在未來元宇宙應用生態系中的布局。

根據全球知名市調公司IDC的產業趨勢報告指出:2021年亞太區(包括日本和中國)的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AR/VR)頭戴式裝置市場年成長達60.8%。在新的供應商/開發商陸續崛起下,內容將變得豐富,AR/VR相關裝置的選擇也越來越多,估計AR/VR產品出貨量將持續成長。

資料來源 :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 (twiota.org)

在各家廠商如火如荼建構元宇宙應用生態系的同時,要如何確保產品功能的有效性、穩定性甚至是資安安全性,成為迫切解決的一大難題。

目前常用於AR/VR體驗的頭戴顯示器(Head Mount Display,以下HMD),可以讓使用者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享受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然而只要出現以下任何一個狀況就足以破壞用戶體驗,例如:

產品突然連不上Wi-Fi,導致遊戲無法繼續進行
使用產品內建的App觀看影片時,播放不順暢有卡頓
不時有爆音、斷音的產生
聲音及畫面的延遲不同步

上述種種問題,使得消費者對於元宇宙產品望之卻步,有可能造成元宇宙產業的成長趨緩。

百佳泰從數年前開始協助全球各大廠商驗證HMD及智慧眼鏡等產品,以過往累積的測試經驗及驗證手法為基礎,加上模擬元宇宙應用生態系獨有的使用情境,提供業界最完整的測試服務。隨著產品功能或應用不斷推陳出新,百佳泰更會持續提供客製化驗證計畫及相關諮詢服務,協助各大廠商解決產品痛點。

除了產品的基本功能驗證外,資安安全性(Cybersecurity)驗證也不容忽視。所有的元宇宙產品幾乎都有聯網功能,如果沒有經過全面性的資安安全性檢測,只要連上網路被駭客入侵的可能性大增,竊取使用者資料,嚴重侵犯個人隱私。百佳泰與SGS brightsight實驗室共同攜手,提供客戶全球最專業的資安測試驗證服務。參照業界的標準規範及認證,如: California SB-327、SESIP、PSA,從硬體、軟體、網路、加解密等面向分析檢測資安,確認產品的資安解決方案的有效性及可用性,能幫各家廠商的產品設計開發,提供最好的品質把關,

綜合上述說明,針對元宇宙產品,百佳泰已備有完整的產品驗證開發方案:

元件測試
硬體品質測試
認證測試
資安安全測試
軟體品質測試
壓力/穩定性測試

從上述的分享,相信大家對於元宇宙的產品驗證,有了初步的認識跟瞭解。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您跟百佳泰團隊聯絡及交流。百佳泰元宇宙產品研究及驗證團隊也會在近期內針對已經上市的元宇宙產品,依照上述的測試概念來執行驗證,我們會在下一篇文章中客觀分析實驗數據,敬請持續關注百佳泰官網!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