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on Lab / Cache Her

隨著科技演進,物聯網迅速進步,家用電子產品越來越多元,而智慧門鎖也逐漸普及,在廣泛運用地同時相信多數人都有忘記帶鑰匙或是手拿重物不方便開門的經驗,如果此時有了不用鑰匙就能開門的方式,相信這樣的轉變會是多數人所追求的生活形式。

智慧門鎖通常可以支持多種方式開門,例如透過手機或悠遊卡、密碼、指紋以及實體鑰匙等方式解鎖。然而即使門鎖再怎麼安全,也不能完全防止意外發生。因此許多智慧鎖頭還會儲存門鎖開關的歷史紀錄,讓使用者在其他地方也能監控家裡的門鎖狀況,以及門鎖被打開時的訊息通知,甚至有些門鎖會有關門後自動上鎖的功能,避免忘記鎖門的窘況,並且有助防止宵小入侵,相關功能的門鎖在近幾年來在智慧家居是非常熱門的話題商品。

 

 

智慧門鎖 傳輸驗證大考驗,市調五大抱怨揭密!

當然這麼方便好用的智慧門鎖在實際使用上真的會沒有問題嗎? 例如消費者在控制或是開啟電子鎖時的精準度與快速度,在反應上能夠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嗎? 尤其當受到其他干擾導致使用上出現連線問題或是造成警報系統延誤的情境時又該如何是好呢?智慧門鎖有別於以往的單獨使用,在增加了手機與遠端連線功能後,實際使用的可靠度、穩定度以及功能性上將會是接下來需要面臨的一大挑戰。根據市場調查與網路上使用者的回報中,最常令大家抱怨智慧門鎖的問題分為以下幾類:

  1. 在手機或平板上無法安裝APP和安裝完後無法開啟使用
  2. 無法遠端連線控制或收不到警告訊息
  3. UI 顯示不正確或顯示無反應
  4. 時常性斷線、無法連線
  5. 開鎖太慢或操控後智慧門鎖很久才有反應

 

富有30年測試經驗的百佳泰實驗室,我們了解智慧門鎖所顧慮到的潛在風險,針對各項需求我們設計出不同面向的驗證來降低風險,這些包含以下五個主要的面向:

透過不同面向的測試並依照使用者抱怨的問題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以幫助廠商在開發產品初期即能先發現這些問題並進行風險防堵,以減少出貨後客戶的抱怨並提高使用者的滿意度。

 

關於相關驗證解決方案,歡迎隨時與百佳泰諮詢 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