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隨著汽車工業與交通運輸的蓬勃發展,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已然成為一種創新的車載電腦應用,隨時隨地提供最即時的交通資訊與娛樂休閒服務,包括導航、影音串流以及網路互連。許多知名汽車廠商不但意識到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將會是未來汽車工業發展的關鍵殺手級應用外,勢必成為自家產品差異化特色的一大賣點。不同以往只能在車內收聽廣播、音樂與觀看電視,創新應用的發展也間接意謂著技術整合的挑戰。

 

有鑑於此,當一輛汽車不再只是提供交通運輸的功能,而是透過網路與各式電子裝置互連溝通,成為一種新時代的人工智慧產品時,相關的硬體、軟體兼容性和互操作性驗證就會相形漸增與重要,才能確保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功能、品質以及效能的完美上路。

 

透過技術標準的水平整合能力,提供最佳的客製化服務

諸如此類的尖端科技與服務已不單單出現在一般的數位家庭或行動裝置上,透過龐大規模的交通運輸系統,將服務應用擴及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作為國際各大技術標準協會所認可的第三方測試實驗室,百佳泰不但為你關注此一最新應用的發展之外,更提供全方位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驗證服務,除了隨時更新現有的裝置採購計畫以備妥最完整的電子產品線(如不同國家區域/品牌的手機如何與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作連結),並建構全面性的客製化測試需求與環境(針對不同國家或特定區域進行訊號模擬測試),讓你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能無縫隙地與各種裝置作同步化的連結應用,並為後續在效能、整合與互聯上的品質把關。

 

隨著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發展,隨之而來的整合與驗證挑戰將會有:

- 導航系統

- 影音效能測試,包括串流與播放品質

- 後座娛樂系統(音樂​​、電影、遊戲、電視等等)

- 應用軟體

- 儲存技術

- 內部連接到行動裝置

- 外部通訊至無線電視射頻訊號

 

IVI-LOGO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汽車廠商為了擴充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服務範疇,皆納入最新的Android相關軟體應用。此舉將全面整合Android裝置與車載的影音、導航系統,包括透過雲端服務和應用軟體來連接音樂或電影。換言之,隨著越來越多的功能被納入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所有的裝置與技術整合也不容小覷,如軟體功能、硬體整合、裝置互通到操作系統(Android、Windows RT、Linux)的有效執行等等。

 

根據上述,百佳泰即根據汽車廠商的要求與產品特點,精準地提出最適宜的測試計劃、結合所有的解決方案,以幫助您瞭解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為何、其相關技術標準的驗證項目、潛在的風險評估與問題肇因。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可擴展性和互操作性絕對是未來成功推廣的關鍵因素,為了確保您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能迅速發展,百佳泰所設計的測試與解決方案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

 

延伸整合應用

HTC ConnectTM Program

HTC ConnectTM Program為一套專為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所設計的技術標準,能有效無縫隙地連結HTC產品與消費性電子等產品如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或數位家庭系統,透過DLNA、Bluetooth®、NFC等技術標準來確保最優化的高畫質視聽效果。於此環節,百佳泰能提供的服務是,

- 與HTC的互惠合作,以擴大HTC ConnectTM Program未來的應用發展及後續驗證、諮詢服務。

- 授權成為標準測試中心,執行相關HTC ConnectTM 驗證計畫。

- 最有效的DLNA和Bluetooth®相容性測試和解決方案。

 

一次到位的認證、互用性測試諮詢服務

 

 

百佳泰擁有最完整的互用性測試產品架構,提供最完善的測試環境以確保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是否能與其他品牌的軟、硬體設備協同運作。特別在標準認證領域,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涉及的技術範圍相當廣泛,例如Wi-Fi、USB、Bluetooth®、DLNA、MirrorLink以及MHL等等,看似單一的各項技術標準,如能整合其水平應用,將能創造出最大的技術與服務價值。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為知名汽車廠商創造了一個很大的挑戰,若您對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技術發展或認證測試等相關疑問,歡迎逕洽百佳泰service@allion.com,讓我們為您提供降低開發成本、提高驗證效率、簡化設計複雜性、加快產品上市時間、軟硬體研發以及提高產品品質的全方位整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