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外銷HDMI相關產品至美國販售的人要仔細聽了,HDMI協會宣布與美國海關暨邊境保安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 CBP)共同合作執行智慧財產權及商標權保護的工作。HDMI協會將協助CBP前線人員鑑定以防堵假冒商品流入美國市場。

根據HDMI協會表示,從2010年一月起,共有包括線材(cable),、轉接器(adopter)、DVD 播放器、投影機等共32批運貨的偽造品被扣留在美國各州的港口。「我們致力於保護超過1,000個通過HDMI授權的使用者及一般消費大眾,並打擊假冒使用HDMI的認證商標。」HDMI協會主席Steve Venuti說:「我們的目標是只讓真正合法的產品流通於市面,CBP的執法只是策略中的一環,我們將繼續擴大打擊盜版的版圖至全世界。」

HDCP為HDMI認證規範強制測試的項目,一向重視智財權的美國政府此舉不但替HDMI協會把關logo的使用權,也是在為數位內容保護工作盡一份心力。但日益繁複的規範總使得製造商費心又費力,百佳泰位於台北、東京、深圳、上海與奧瑞崗的實驗室,就能就近為廠商提供一次到位的專業測試與諮詢服務,協助廠商順利將產品推向國際。

HDMI官方新聞稿請見: http://www.hdmi.org/news_events/index.aspx#CBP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