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2015-850x468

第66屆法蘭克福車展已於9月17日揭幕,因美國與歐洲地區對於車輛需求成長,加上歐盟地區於2015年上半年銷售成長8.2%,亮眼的銷售成績也讓本次車展更加生氣蓬勃。具IAA主辦單位表示,本屆車展的全球首發之新車,總計將達到210項之多,各家品牌研發重點大都圍繞在節能,許多改裝品牌、上下游供應鏈、售後市場產品等,也都在本屆車展中展現精湛的科技工藝。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車聯網科技的發展,今年IAA特別開設「New Mobility World」特區,其中包含五大主題:車聯網、自動駕駛、電動車、都市交通應用及車用服務,皆為未來汽車科技發展重要的議題。

根據Cisco IBSG(2012) 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聯網裝置市場將有望成長至500億台,而Booz Company及Center of Automotive Management (2013) 的研究指出,全球車用安全且具有聯網功能的零組件市場也將會從2015年預估的100億歐元急速攀升至330億歐元。科技企業如Google、Apple不斷推出網路連結車輛的應用,因此車商們也積極突破尋求新商機,利用車載資訊系統設定駕駛情境,讓駕駛人於選單、導航、功能控制等部分獲得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除了娛樂系統支援Android Auto及Apple Car play之外,歐寶的Astra甚至推出透過儀錶板即可使用手機簡訊及導航,BMW更展示出汽車與智慧家庭聯網的結合,駕駛人可以透過車載資訊系統控制家中電燈、各房間的空調以及開關等等,同時也有安全性提醒功能,例如煙霧偵測、家中門窗被開啟,都可以透過車機與家中的中控系統連結獲得訊息。而Audi全新的A4則推出協助駕駛人自動駕駛的新功能以及Traffic Jam Assist系統,能夠協助駕駛人在壅塞交通的情況下更順暢的行駛,未來期許能夠結合導航系統,實現更加符合真實情境的自動駕駛速度。

123

圖為Audi A4 全新8吋高解析度螢幕,配合新一代MMI車載系統。

從本屆車展可看出各大車商對於車聯網科技的重視,在New Mobility World中亦展出都市交通的相關應用例如City APP,可以讓市民透過APP即時報告車況,利用都市的監視器及大數據分析來呈現交通的壅塞程度,此舉將可優化都市交通。另外一項亮點為智慧交通號誌系統,該系統能幫助改善交通壅塞,當孩童過馬路時,也能透過自動辨識來控制燈號,進而提升交通安全。

近期熱門的自動駕駛、智慧安全鎖、車用影音系統、無線裝置應用等,都有卓越的進步及表現。在車機方面則出現多重功能如USB、MHL、HDMI、Bluetooth®、聲控系統等,除此之外,更可利用GPS即時導航、自動規劃繞過塞車路段、尋找最佳路線及停車位搜尋等應用。

5555555

圖為百佳泰團隊參與第六十六屆IAA展覽。

百佳泰也於第六十六屆法蘭克福車展提供現場的技術諮詢服務,車聯網牽涉到的裝置複雜度及多樣性極高,百佳泰擁有專業的團隊以及IOT資料庫,對於車用系統的相容性驗證實力堅強,將可以協助客戶偵錯及提供精闢的分析來提升產品競爭力,更多車用相關測試內容: http://www.allion.com.tw/Automotive.html

同時,百佳泰也提供各項Logo的諮詢及驗證服務,包含USB、Wi-Fi、Bluetooth®、HDMI、MHL、SD等等,將能有效協助客戶提升產品品質及穩定度、加速上市時程,讓客戶更有信心前進國際市場。詳細資訊請洽百佳泰: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