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4及Thunderbolt 4的產品已經大量普及到個人筆記型電腦、擴充埠、螢幕、外接硬碟、外接顯示卡等應用,Intel近期更宣布將在2024年正式推出Thunderbolt 5,最高單向可支援120Gbps傳輸,只要透過一條Thunderbolt cable,使用者便能享受高速資料的傳輸與高解析度畫面的呈現,當高速傳輸成為主打賣點,若實際傳輸效能卻低落,便會讓使用者體驗大打折扣,而這卻是百佳泰實際檢測時發現過的狀況。

Thunderbolt傳輸效能風險與解決方案

享受高速傳輸的優點時,穩定性是決定能否有良好使用者體驗的關鍵,在傳輸資料時遇到降速或資料遺失、看高畫質影片時螢幕閃爍或畫質降低,往往都是使用者最不樂見的,而信號品質的好壞便保障了穩定性。在百佳泰豐富的實際的合作案例中,曾有消費者新購買搭載Thunderbolt 4的筆電,並欲使用Peer to Peer的功能將舊電腦的資料備份到新電腦,卻發現讀取時間比舊電腦傳輸多花了一倍以上的時間,因而產生客訴。

百佳泰身為Thunderbolt的認證實驗室,同時能提供debug顧問服務,我們的經驗判斷大部分的原因與產品本身的硬體設計有關,想要揪出問題所在,我們建議客戶安排進行了Bit Error Rate測試,果然當筆電在最為嚴苛的測試條件下進行測試時,發現到有位元錯誤的產生(如下圖紅框處)。

Faster, Easier, Better
系統檢測顧問服務

百佳泰在系統認證及相容性測試等皆有超過數十年的經驗,我們有專業且資深的工程人員可快速且準確的找出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做為專業測試及顧問實驗室,以多年的業界經驗根據這類產品做客製化測試規劃,提供最佳的顧問服務。

Faster:

藉由專業的測試技術與豐富的經驗,能為您提供快速且準確的評估,有效縮短設計驗證的時間。百佳泰不僅是Thunderbolt認證實驗室,可為客戶快速通過認證規範要求,同時還擁有豐富完整的各類相應設備,確保產品相容性,能為您的產品做最好的品質把關。

  • 豐富的設備跟經驗可快速地提供驗證計畫
  • 有效率地協助客人取得標準認證

Easier:

百佳泰擁有完整的Thunderbolt硬體驗證設備以及相容性等環境,透過我們的測試方案,百佳泰確保每次的驗證評估都具有「定性、定量、可重現」的特性。我們的服務能幫助您以更簡單的方式,提升產品的品質與整體效能。

  • 更準確的測試結果
  • 專業的Issue Isolation及Debugging Support更能輕鬆地完成產品開發

Better:

百佳泰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與豐富的經驗,知道如何設計量化的測試方法以及使用者體驗驗證,不僅合乎規範要求也能夠符合使用期待,讓您的產品在實際應用中發揮最佳效能。我們的團隊還能夠提供產品修改建議,並將各個國際協會的規範應用於產品開發過程中。這將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確保產品達到高標準並符合國際標準。

  • 更好更完善的協助建置供應商品質管理
  • 更好更完善的使用者情境模擬測試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