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近幾年已經成為高速接口的代表,此規格大量普及到個人筆記型電腦、擴充埠、螢幕、外接硬碟、外接顯示卡等應用,接口不僅可作為資料傳輸之用,也可跟Display之間做影音傳輸,讓使用者能透過Thunderbolt享受高解析度畫面的呈現。但若以高畫質影音傳輸為重要賣點,而實際連接卻連顯示都遇上問題,便會徹底打壞使用者的認知與體驗,本文百佳泰將分享實際發現過的狀況與解決之道。

Thunderbolt影音傳輸異常與解決方案

Thunderbolt筆電能透過Thunderbolt cable接上螢幕,除了能觀看高解析度影片、遊玩高解析度遊戲,甚至能將螢幕當成一個hub,往下再串接其他螢幕或storage等。

百佳泰作為專業實驗室,具有豐富的測試經驗,經手案子中時常出現將螢幕接上筆電時毫無反應,或是雖有連線成功的聲音卻又馬上斷線,裝置管理員或Thunderbolt control center都看不到螢幕的出現,接著進行各種故障排除,重新插拔線纜、系統重開機等卻都還是沒有反應。

透過百佳泰專業顧問團隊的分析,找出問題是發生在筆電SBU(Sideband Use)的電壓過低,SBU是Thunderbolt產品間在初始連接溝通使用,Thunderbolt產品在進行溝通時,會依據Sideband的電壓準位是否正確,來決定建立正確的連結進而讓裝置能夠正常運作。因此當其中一方偵測到另一方的Sideband電壓準位不正確時,便會造成連結失敗而使裝置無法正常運作。

如下圖所示:兩個Thunderbolt產品接上的瞬間,便會透過Sideband進行溝通,進而看到Sideband訊號的高電壓及低電壓準位,若電壓值過高或過低皆會造成裝置連結失敗,並導致無法使用。

百佳泰具豐富的經驗與專業設備使用特定的治具、電源供應器與示波器,進行完整的SBU驗證方案,可以協助確保產品的連線品質,提前避免出貨後才發現影音無法傳輸而造成消費者退貨的風險。

Faster, Easier, Better!系統檢測顧問服務

百佳泰在系統認證及相容性測試等皆有超過數十年的經驗,我們有專業且資深的工程人員可快速且準確的找出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提供最佳的顧問服務。

Faster:

百佳泰不僅是Thunderbolt認證實驗室,可為客戶快速通過認證規範要求,同時擁有豐富完整的各類相應設備,確保產品相容性,為您的產品做最好的品質把關。

  • 豐富的設備跟經驗可快速地提供驗證計畫
  • 快速地協助客人取得標準認證

Easier:

百佳泰擁有完整的Thunderbolt硬體驗證設備以及相容性等環境,透過我們的測試方案,百佳泰確保每次的驗證評估都具有「定性、定量、可重現」的特性。我們的服務能幫助您以更簡單的方式,提升產品的品質與整體效能。

  • 更準確的測試結果
  • 專業的Issue Isolation及Debugging Support更能輕鬆地完成產品開發

Better:

百佳泰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與豐富的經驗,知道如何設計量化的測試方法以及使用者體驗驗證,在合乎規範要求時也能符合使用期待,讓您的產品在實際應用中也能發揮最佳效能,此外還能夠提供產品修改建議,並將各個國際協會的規範應用於產品開發過程中。這將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確保產品達到高標準並符合國際標準。

  • 更好更完善的協助建置供應商品質管理
  • 更好更完善的使用者情境模擬測試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