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是種能夠捕捉美麗瞬間的神奇工具,有玩過相機的人都知道,它的行動儲存裝置就在一張小小的儲存卡中,將拍攝的照片和影片都儲存起來,而當中最通用的儲存卡就是SD卡(Secure Digital Card)。SD卡發展歷史已久,從前速度只有12.5MB/s,到目前最新的SD Express則高達3940MB/s,支援更高的解析度與更大的容量,讓使用者不論是紀錄日常生活,或是專業報導拍攝,都可以用SD卡來儲存作品。

Source

讀卡機阻抗控制的潛在風險

每一次拍攝的照片和影片都是珍貴的成果,它們記錄了生活中的美好瞬間,然而一旦要透過讀卡機傳送出來時,卻發生無法讀取、傳送的狀況,就成了令人崩潰的夢魘,百佳泰深究原因,可能是讀卡機裡的阻抗未控制好,導致訊號傳輸的品質和效率降低,甚至出現錯誤或中斷。

阻抗是指電路中的電阻和電抗的綜合表現,它會影響電流的流動和電壓的變化,導致阻抗控制不好的可能原因如下:

  • 錯誤焊盤尺寸:因為設計不當,導致元件焊點形成不足或是焊接連接不當。這會造成電路的不連續或不穩定,影響訊號的傳輸品質。
  • 加工不易:取決於每家板廠的能力,過小過於精密的設計並非每家廠商都有能力產出,不僅增加製造的成本和難度,也會降低產品的良率和可靠性。
  • 阻抗控制:如果沒考慮好匹配的阻抗值,易產生不連續的阻抗表現,導致訊號的反射和干擾,影響訊號的傳輸效率和準確性。

實際案例

百佳泰檢測諮詢經驗豐富,實際經手案例中就遇過客戶送測的SD connector其紅線RX connector處為原始Pad量到的阻抗為74 ohm(左圖),有非常明顯的阻抗掉落現象。在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建議及修改後,阻抗提升12 ohm左右(右圖),同時也保持了阻抗的連續性。

SD connector實測

Faster, Easier, Better!記憶卡及連接器檢測顧問服務

百佳泰擁有豐富的設備資源和經驗,可以解決各種連接器阻抗控制的問題。藉由我們專業的顧問服務團隊,可以讓您享受到更快速、更簡便、更棒的服務體驗,進而提升市場的品牌形象與銷售。

Faster:

百佳泰具有數十年的測試除錯經驗,同時也參與制定國際協會各式規範的研發能力,能夠更快速、精確地找出廠商產品所遇到的各式的問題與難克服的癥結點。

Easier:

百佳泰擁有豐富的檢測設備、分析軟體以及治具研發能力,並且定期採購市面上的代表性產品作為研究樣品,因此能夠協助客戶制定符合相關產品的客製化檢測內容或治具,不多走冤枉路、有效率地調整自家產品。

Better:

百佳泰擁有業界最多、最優秀的顧問諮詢專家,讓你輕鬆就可以享有實力堅強且經驗豐富的團隊支援,協助您有效的解決問題。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