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管理辦法一直是各大企業最核心的根本,例如:國際標準ISO 9000:2015中提出的品質管理 (QM)七項原則、知名車廠的8D (福特)、A3 (豐田) Report以及因應工業4.0所延伸出的品質4.0管理辦法等。然而,在談論全面性的品質管理前,無論企業採用何種品質管控辦法,產線良率篩檢的環節若無法有效把關,則一切都白費了,面對大批量的生產過程中,需要做到更快、更多、更有效的數據管理,僅靠耗時量少的人工抽樣檢測,是無法滿足現今高品質管理需求的。

無法有效把關,出現種種潛在風險:

1. 檢測量能不足

在商談產品承包時,對手的出貨檢測量能較高,對於品質把關皆已數據為主,然而當自身產線的檢測率跟不上出貨數量的特定比例時,往往更容易讓對手搶得先機。

2. 惱人且多量的客訴案件

當客戶回饋與QC(Quality Control)結果不符時,緊急重啟Verification project和探討檢討報告固然可以解決當下問題,但是否真的能夠完全消弭客戶、消費者對於產品開發、產線製程能力的疑慮嗎?這可不一定!隨著流入市場的不良產品數量提升、客訴量增加,品牌形象必然受到重挫。

3. 不穩定的量測數據

除了快速的量測,若是產出的檢測結果缺乏精準度及穩定度,容易導致工程人員在生產階段對於設備、料件、加工等問題中混淆方向,同時造成決策者的舉足無措。

百佳泰提供最可靠的解決方案

在傳輸線生產的過程當中,最令人頭疼的無非是高頻特性的檢測環節,因為高頻測試除了耗時,更需培育具備高頻相關知識的專業人才,百佳泰在認證測試及顧問服務深耕多年,深知高頻量測的不易與大量測試的難處,為此開發出ACMS (Allion Cable-Connector Multiport System),為百佳泰獨家開發的完整解決方案。

關於ACMS:

為一套能與Keysight E5071C 20GHz網路分析儀相容使用的自動化測試系統,該硬體配備24 PORT量測端口,可依照待測物通道數量進行設計運用(以USB Type C介面為例,該配置為20 PORT 自動量測端口以及4 PORT手動量測端口,使用者可在自動量測與手動驗證間輕易變換),其所搭載軟體均可依照實際測試需求進行開發,同時滿足各式認證與非認證測試手法之需求。

開發初期,百佳泰致力於讓ACMS的測試結果達到認證合規性的精準度,其成果成功受到Intel肯定,並授權使用在TBT4 Cable認證測試,其後亦接收到知名日本Cable/Connector大廠的委託,百佳泰研發與測試團隊經過多次的走訪與討論,實際了解產線需求與痛點,更是為該產線量身打造一套專屬於Type C 20Gbps的檢測系統,成功為產線大批量高頻檢測的各項難點作出解決方案。

 

Faster,Easier,Better!百佳泰高頻、高速檢測顧問服務

憑藉著百佳泰與傳輸線產業的緊密合作經驗,歸納出自身三大優勢,協助客戶達成全方位的產線高頻自動化量測能力與產線品質履歷的管控系統。

Faster:

百佳泰擁有業界最全面的專業團隊,結合軟硬體、測試、研發等相關領域提供客戶在各式產品開發初期的顧問服務,透過自身累積的技術經驗,快速對應客戶難處,由於產線高頻大量檢測所要求的測試時間分秒必爭,ACMS優異的時間表現完全可以協助客戶達到百分百檢測。

Easier:

不只擁有優異的檢測速度,百佳泰所開發的ACMS系統也支援掃碼槍觸發測試專案,在大批量的測試過程中,測試人員再也不需手忙腳亂,軟體的客製化服務更能貼近測試者及研發部門的習性與需求。

Better:

在客製化服務中,ACMS能夠做到與產線雲端大數據系統的整合橋接,不只讓產品數據一目瞭然,更可以檢視每一樣品在生產過程中是否發生跳站、多次重工等資訊,並藉此及時反應出該產線在運作上是否出現問題。

此外,百佳泰擁有產線自動化品質履歷管理服務,除了ACMS之外,也可以透過許多面向協助產線提升各方面的管控能力,運用軟硬體的監控與整合,提生產線時間管理、優化良率、及時故障排除,幫助客戶在生產環節保持最佳競爭力。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傳輸線產線檢測相關的顧問服務有進一步需求,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