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各種高頻/高速的電子產品亦不斷推陳出新,而高頻傳輸線的延遲問題,便已成為現代通信和電子領域中極為重要的挑戰。 當高頻率數據的傳輸需求不斷增長,延遲首當其衝是個顯著的障礙,直接影響通信速度、數據的準確性和整體性能,這些延遲所帶來的深遠影響這意味著在未來,若要使設備在通信和數據傳輸中實現優異表現,必須將延遲問題徹底解決,而這將是一個相當艱鉅的課題。

信號延遲示意圖及可能產生的問題

傳輸延遲導致的潛在風險

傳輸延遲可能帶來一系列的潛在風險,從個人生活到商業和社會體系的運作都可能受到影響,當文件資料備份、影音同步發生延遲量過大,導致傳輸緩慢甚至失敗,品牌商就得面臨產品銷售與品牌信賴度下滑危機,日常應用上出現問題或許還有轉圜餘地,但若是即時顯影或是畫面同步的醫療設備系統便事關重大!高頻傳輸線在現代醫療領域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醫學影像診斷方面,這些傳輸線通常用於超音波、CT掃描和MRI等設備,醫師藉由即時顯影的結果進行光影圖像判斷,而高頻傳輸線的延遲問題則可能對診斷的即時性、圖像品質以及穩定性產生顯著的影響,若因此造成診斷誤判,後果不堪設想。

實際案例

傳輸延遲(propagation delay)無論在市售成品線(Cable Assembly)或是裸線(Raw Cable)應用都可能造成影響,百佳泰在線纜領域經驗豐富,也曾協助客戶排解在裸線延遲過大的問題,因該項產品傳輸延遲要求不得高於20ns,然而客戶送測的線材卻超出要求,在與客戶充分討論後,我們專業的團隊便提出了有效的解決方案。倘若該款裸線當時未經過檢測並優化就應用在產品上,文前提到的潛在風險便很有可能發生。

Faster, Easier, Better!百佳泰線纜顧問服務

如何能有效的解決傳輸延遲?百佳泰測試團隊累積多年的豐富經驗,搭配不同的樣品均可協助客戶進行分析比對,並使用網路分析儀對傳輸線做全面性的檢測,提供可能發生問題的原因,讓傳輸的延遲問題不再是煩惱,常見的成因及要點如下參考:

  1. 線材絞距過密
  2. 抽線時,外被披覆不均
  3. 線芯鍍層材質的選用
  4. 合適的線芯數
  5. 合適的線纜長度

百佳泰擁有的網路分析儀(Vector Network Analyzer)非常完整,頻寬自20GHz至67GHz皆備,總計達10台以上,可以滿足各種高頻的線纜需求,而除了普遍的4port網路分析儀,百佳泰也擁有8port的網路分析儀,能全面滿足及因應客戶特殊的量測需求。

除了完整的設備外,百佳泰也具有下面的優勢:

Faster:

百佳泰的專案模式,可精確掌握測試流程,並將數據做全面的分析、統整,讓客戶在第一時間迅速攻占市場,搶得先機成為領航者。

Easier:

百佳泰擁有豐富且全面的測試經驗,在接收到測試需求後,即會在第一時間進行測試的可行性評估,並且給予適當的測項建議以及相對應的解決方案,精確地解決產品問題。

Better:

百佳泰為業界所認可的認證實驗室,憑藉在業界所累積豐富經驗,對客製化測試、非認證測試,能提供更多方面的改善及測試建議,減少商品開發的耗時問題。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