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影音介面傳輸已經達到8K解析度,而主流的影音介面非DisplayPort及HDMI莫屬,但近年隨著USB Type-C介面的通道頻寬加大,影音傳輸介面圈開始有了變動,在搭配PC的領域中尤其明顯。螢幕除了影像顯示外,多半也帶有USB Hub或視訊鏡頭功能,若使用DP或HDMI線材作為與PC間的影音傳輸介面,通常還需要另外搭配一條USB線材做為Hub與視訊鏡頭間的傳輸橋梁;但若改用USB Type-C,則可以用一條線就滿足兩樣需求,當一端連接了筆電或智慧型手機,還可以進行充電!

DisplayPort、HDMI,及USB Type-C三種高解析介面的功能比較及能力

三種高解析介面的功能比較及能力

潛在風險 :

在HDMI、DP及USB Type-C三個介面中,USB Type-C的連接面積相較之下小了許多,因此在連接強度或是受外力的衝擊程度來說,都會相對較弱。

HDMI、DP及USB Type-C介面大小比較

百佳泰經手螢幕檢測經驗豐富,曾遇過廠商因客訴案例而來委託進行分析,有多位使用者以Type-C傳輸線做為電腦與螢幕間的傳輸方式,但過程中因為Type-C傳輸線沒有線槽或束線固定,懸掛半空中的傳輸線便容易晃動,晃著晃著影像就消失了。

由上述的情境案例,百佳泰歸納出可能的成因:

  1. 線材使用過久,連接器磨損過大導致連接器間接合力變小,因而造成鬆脫問題。
  2. 接頭結構設計不良,在搖擺過程中,接頭出現半脫離狀態,導致出現訊號斷訊。
  3. 線被長時間反覆彎折,以致蕊線斷裂。

解決方案 :

以上三種不同的問題,若只使用單一測試方式可不足夠,百佳泰搭配了連接器壽命測試(Durability Test)、搖擺測試(Wiggle Test)、線材撓曲試驗(Cable Flexing Test)等方案,為客戶設計系列的測試計畫及檢測方式,以全面釐清問題的真正發生點。

壽命測試(Durability Test)相關設備:

壽命測試(Durability Test)相關設備

搖擺測試(Wiggle Test)相關設備:

線材撓曲試驗(Cable Flexing Test)相關設備:

線材撓曲試驗(Cable Flexing Test)相關設備

Faster, Easier, Better
線纜與連接器認證實驗室

百佳泰專業的線纜與連接器認證實驗室,提供標準測試及設備外,也能夠針對各類產品設計客製化的測試及規劃,並且我們還有以下的特點:

Faster:

我們提供了各種線纜與連接器的專業測試設備,針對不同的產品有專門的設備可以使用,將能大幅縮減產品的測試時間。

Easier:

市面上各種線纜與連接器,百佳泰已經都有豐富的測試經驗,USB、HDMI、DP等不同的介面,我們都能為客戶提供專屬的測試流程,或是以客製的測試規劃來對應不同需求。

Better:

測試前的規劃討論、測試中的時間安排,至測試後的問題建議,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諮詢及改善建議。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