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 Switch,又稱HDMI影音切換器,是一種相當實用的裝置,當您有多個HDMI介面輸入源連接到HDMI Switch時,便能輕鬆地在各輸入源之間切換,讓同一個螢幕上輸出不同的畫面,實現免插拔HDMI線纜轉換的功能。

像是在玩遊戲機、使用Nintendo Switch或收看電視機上盒時,只需輕輕一按即可切換至相應的輸入源,而無需為每個設備更換HDMI線纜,節省了不少時間。這種自由切換不同訊號的特性,使HDMI Switch成為極為實用的多媒體設備,同時也確保了家庭娛樂體驗的流暢與多樣性。

HDMI Switch 連接示意圖

潛在風險

雖然HDMI Switch具有同時輸入多個HDMI介面設備的功能,但在實際使用中,一些機種可能會遇到切換不同輸入源後,螢幕無法正常顯示影像的情況,導致消費者提出客訴。這種狀況可能涉及特定品牌或型號的HDMI switch,在處理某些訊號轉換或切換操作時出現兼容性問題。

實際案例

百佳泰經手過多件不同的HDMI Switch廠商,因遇到客訴問題而來尋求解決方案,本文將分享兩件常見狀況。

狀況1:

消費者在切換不同輸入源後,螢幕雖有顯示影像,但輸入源與顯示器的解析度不匹配,經實際量測及驗證後,發現此款HDMI Switch並沒有設計獨立的HPD pin,少了這個設計,1080p、2K或4K訊號進來時Switch只會用最小解析度(即1080p)輸出;但若有設計獨立HPD pin,則輸出訊號就會根據輸入訊號的解析度做輸出,而非以輸入源的最低解析度來輸出。

HDMI Switch潛在風險

狀況2:

消費者切換不同輸入源後,螢幕無法顯示影像,或有顯示影像,但輸入源與顯示器的解析度不匹配的情況。雖然與上一個專案的客訴類似,但經過驗證及分析後發現是HDMI Switch EDID的問題。此款型號的HDMI Switch EDID並不支援消費者使用的輸入端解析度所造成的現象。只要廠商定期更新支援的EDID列表就能解決此類的問題。

解決方案

百佳泰為HDMI認證實驗室,累積了豐富的專案經驗,除了能夠提供全類型的認證服務,亦能夠提供相關的工程驗證顧問服務。我們的服務有下面三大優勢:

Faster, Easier, Better

Faster:

百佳泰擁有完整的HDMI驗證設備與環境,從電器訊號驗證所需的示波器、訊號產生器到協議層的協定分析儀,以及跟EDID相關的EDID模擬器及控制器,皆一應俱全。

百佳泰HDMI設備

百佳泰同時擁有數量眾多的各類型HDMI設備,能夠提供產品的相容性驗證服務,能為您的產品做最好的品質把關。

Easier:

百佳泰執行了數量眾多的認證專案,同時也累積了豐富的除錯經驗。我們能夠提供問題分析及除錯支援的顧問服務。憑藉著經驗及善用各類型的儀器功能,能夠快速地分析並找出問題的原因。

Better:

當找出問題發生的原因後,百佳泰能夠憑藉豐富經驗,迅速提供問題解決方案的建議,讓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修正問題,並通過驗證後將產品上市,搶占市場先機。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