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on Labs / Eric Chen

近年雲端服務興起,資料量大幅成長,隨之而來的是大量資料運算及儲存需求,伺服器產業也因此不斷向上成長。而在應用服務領域中,由於智能時代的到來,AI對於運算速度與影像傳輸的頻寬需求日漸倍增,加上5G車聯網及物聯網快速普及,所需的即時反應時間和頻寬需求標準更高,因此廠商除了將伺服器數量不斷擴增外,伺服器本身的資料運算、反應時間及傳輸速度規格也需要不斷的提升,以滿足新世代應用上的需求。

在當前伺服器主板的各種高速訊號傳輸介面標準中,PCIe是最主要的傳輸介面標準規格,它的擴充性應用也持續不斷增加(例如:NVMe SSD、CXL…等),因此,採用更高的PCIe標準規格是最快速且最能有效提升整台伺服器效能的途徑。目前整個伺服器產業已陸續開始導入PCIe 5.0的規格,其頻寬是上一代4.0的兩倍,每個通道從16Gbps變為32Gbps,x8就是256Gbps,輔以現有的100Gbps、200Gbps的乙太網路骨幹,用PCIe 5.0 x8去連接伺服器實現的輸送量,更能符合當前網路的吞吐量需求。

PCIe規格大解密:

由於PCIe 5.0的訊號傳輸速度是4.0的兩倍,在規格的定義上對通道和連接器的損耗與反射的要求也就更為嚴格,並且對接收器和發送器的等化規格也有新規定,且考量到資料速率從16GT/s提升至32GT/s,幾乎等於加倍,所以對於上升/下降時間變陡、單位間隔(UI)變窄、以及插入損耗變大…等所引起的問題,都需要在設計及測試過程中特別關注。

PCIe 5.0測試所需設備如下:

  1. 誤碼率測試儀(BERT)及脈衝模式產生器(PPG),用於高精度的特定訊號測量
  2. BERT誤碼檢測器(ED),用於以分析輸出的位元誤碼率(BER)
  3. 大於50GHz頻寬的即時示波器

而對於PCIe 5.0的測試規範中含有幾項複雜的測試項目,即鏈路等化(Link Equalization)相關的測試。這些測項必須同時用到接收端與發射端的測試設備來完成。

在發射端方面的驗證,為避免以軟體差補而造成信號失真,百佳泰秉持提供『超越客戶需求服務』的精神,特別採購價值超過新台幣三千萬元的70GHz Bandwidth (Sample rate 256GSa/s)示波器,以實際的硬體規格來呈現最真實的訊號量測結果。

    

在接收端的驗證部分,百佳泰採購多家有多通道的誤碼率 (BER) 測試儀,具有測試高速匯流排介面 (如 PCIe 4.0/5.0、USB 3.2/4 與 Thunderbolt) 以及下一代網路介面 (如200/400/800G Ethernet)所需的功能和性能。

     

結合精銳的百佳泰工程團隊,在接收端與發射端完整的測試下,相信能爲客戶帶來優質的產品並協助客戶的產品能盡快推向市場,贏得消費者的支持與肯定。

客戶的成功就是百佳泰的驕傲,我們願意盡全力投入各種資源,只為成就客戶而繼續努力。

想了解百佳泰更多有關伺服器的服務內容:https://www.allion.com.tw/server-validation/

或是有更多想跟百佳泰專家們諮詢的,請洽服務信箱: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