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lay

 

 

Qplay_black

 

不久之前,百佳泰為大家介紹Wi-Fi CERTIFIED Miracast認證時才提到,現今科技的發展已逐漸成為媒體內容的延伸,這使得各種裝置能透過互通性與相容性技術來同步呈現內容。當時我們所介紹的是以「即時影像分享」為基礎的應用,發展的背景主因在於智慧型手機雖具備行動可攜性的特色,卻始終受限於較小的螢幕尺寸,因此有越來越多使用者會希望能將手機或平板上的內容如圖像、影片,傳送並顯示在客廳的電視或大螢幕上,以達成多螢幕互動輸出與觀看易用性的理想。同理可循,我們發現「即時音樂分享」的科技發展與使用需求也逐漸攀升並邁向如此模式。

 

尤其在數位家庭應用中,多媒體音響裝置的優勢便是提供最佳的音質與收聽環境,此時借助使用者最個人化且隨身的科技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來傳輸分享音樂內容,就能輕而易舉的整合行動裝置與音響設備的特長,創造軟、硬體間跨平台的綜效。從此手機上的音樂將擺脫自身喇叭的侷限,透過家中的多媒體音響或電視裝置,使高音質的音樂傳輸播放更無遠弗屆。

以前你用手機聽QQ音樂,現在你將透過音響裝置來聽QQ音樂。

由騰訊(Tencent)與旗下QQ音樂所推出的跨平台音樂服務QPlay即是根據此使用者需求,讓QQ音樂所推出的大量音樂內容與資源能藉由QPlay技術,無線推播至更廣泛的多媒體音響裝置,打造全新的數位音樂使用情境與解決方案。如此一來,具有相當市場規模的QQ音樂即能藉由龐大使用者規模來創造更加值的數位音樂內容服務,間接帶動音樂與硬體產業的聯動價值。配合QPlay推出的最新認證技術標準,所有支援QPlay技術的音響皆需經過騰訊官方授權的QPlay認證測試實驗室來進行縝密的互通性與效能測試,以獲得QPlay認證證書與標誌。百佳泰與騰訊攜手合作開發QPlay認證計劃,並由百佳泰作為首波QPlay認證測試實驗室,將協助廠商進行相關技術認證測試與諮詢服務,以迅速取得QPLay認證與標誌使用權,共創Qplay市場商機與最高品質。

 

Qplay

從技術面來看,QPlay技術旨在使用行動裝置來播放QQ音樂內容能並與週邊音響等多媒體終端設備進行無線傳輸技術連結,此時各裝置間的互通性、相容性以及無線傳輸測試就會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以確保使用者能輕鬆享受QQ音樂。經過QPlay認證的音響,具有業界最快的無線秒傳音樂播控速度以及無線遙控等功能,對於廣大使用者來說,只要是在同一個Wi-Fi網絡之下,使用者只需安裝QQ音樂所推出的應用程式(iOS與Android皆適用),無需繁瑣的操作就能一鍵傳輸將線上QQ音樂庫的音樂及裝置中的音樂無線推播至QPlay認證的音響。另外,使用者還可利用QPlay無線操控技術來遠端遙控音響的音量、停止與播放順序,大大提升使用者經驗與優使性(User experience & Usability)。換言之,透過QPlay的統一認證標準以及通過QPlay認證(QPlay Certified)的音響,使用者將擁有一個嶄新的數位音樂內容使用行為,以QQ音樂與應用程式為核心,透過QPlay認證的音響裝置向外延展其播放範圍,不論是在何種家用使用情境,皆能享受不受空間、線纜束縛的極致音樂饗宴。更多關於QPlay技術與認證資訊,請參考QPlay官方網站或洽詢百佳泰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