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百佳泰於今年參與為期3天的Embedded World 2016,此為全球最大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也是業界指標性的系統整合開發技術展覽。根據展覽方估計,今年Embedded World預計有超過900家嵌入式及工業電腦廠商參展,提供各式各樣的軟硬體服務。

M2M (Machine to Machine)是嵌入式產業重要的一環,未來也將與物聯網(IoT)有許多共同發展的空間,具備極大的發展性,今年在M2M及Wireless M2M有大幅度的增長,包含了遠端維護及追蹤、e-Payment、e-mobility、設備管理等等。在這次展覽中不乏看到最新的無線晶片及模組技術,另外也有廠商如:Rutronik Embedded提供以耐久、長期使用為主打的儲存解決方案,多數廠商皆以工業物聯網為導向,進一步去整合其技術能力。

 

列印

圖片來源: Allion Labs

 

由於物聯網的發展迅速,觸角已延伸至嵌入式電子領域,今年在技術上都有更多創新及突破,包含聯網嵌入式裝置、無線嵌入式設備、物聯網架構設計以及相關的測試服務及解決方案。

百佳泰同仁於現場實地觀察,目前主流物聯網業者,包含英特爾(Intel)、恩智浦半導體(NXP)、Synopsys、UbiquiOS等皆著重在工業物聯網設備以及軟體開發。

百佳泰這次也積極拓展物聯網及嵌入式設備測試的布局,於Hall 4, 4-171的攤位,同步展出最新的物聯網以及無線測試解決方案,並提供現場諮詢服務。

 

列印

英特爾、恩智浦半導體、Synopsys、UbiquiOS皆展示出最新的嵌入式相關技術。

(圖片來源: NürnbergMesse、UbiquiOS、Allion Labs)

 

今年也特別新增了安全性議題的展區,主要展出內容為軟硬體的安全性及隱私保護,包含嵌入式系統防護系統、嵌入式防護軟體設計、嵌入式系統監控,隨著聯網設備逐漸增多,網路攻擊的數量以及規模都在增加,因此這也是大多數廠商關心的議題。每年Embedded World都會舉行研討會,邀請數名專家前來演講最新的趨勢,今年Kaspersky Labs的CEO Eugene Kaspersky於現場分享了網路安全的相關議題,他提到由於2020年預計將會達到50億種聯網設備,這意味著聯網所擴展的一切,都有可能被駭客攻擊,因此產品本身的設計將會影響到其安全標準,如何引進安全性設計以及提升軟體安全,將會是廠商即將面對的挑戰。

 

image

安全性議題演講者Eugene Kaspersky (圖片來源: NürnbergMesse)

 

列印

嵌入式系統安全性為今年各家廠商最重視的議題。(圖片來源: Allion Labs)

 

呼應今年的主題,許多廠商也在現場提供安全性技術的產品,像是HCC Embedded 也展示了他們在數據儲存上防護的技術,並發表了完整的安全性處理embedded IPv4/IPv6,這個IPSec模組將能加強網路堆疊的安全性。Green Hills Software公司則於現場展示了IoT的安全性解決方案,使用Toradex Colibri iMX7 SOM為第一個i.MX 7平台,來支援INTEGRITY,讓顧客可以直接使用工業硬體平台來發展系統。

 

image

Grenn Hill採用Toradex Colibri iMX7 SOM為第一個i.MX 7平台 (圖片來源: Green Hills)

 

現場也有多家廠商,針對聯網車的安全性作展示,也提供許多軟體解決方案。

 

image

MATLAB及Simulink在車用的控制設計。 (圖片來源: Allion Labs)

 

image

GOPEL於現場展示了Boundary Scan Systems(圖片來源: NürnbergMesse)

 

在電子顯示器展區中則有60多家廠商展示最新的顯示器科技,包含LCD、OLED、PDPs、LEDs、ePaper等等,本次展覽重點為新一代可撓性面板技術、圖像化使用者介面、觸控式螢幕及3D顯示技術,都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

 

image

(圖片來源: NürnbergMesse)

 

image

Mitsubishi Electric 於現場展示LCD模組。 (圖片來源: NürnbergMesse)

 

百佳泰此次針對Embedded World 2016共展示四種不同主題: 無線品質驗證、線纜與連結器驗證、SSD及其他儲存裝置產品驗證、嵌入式產品驗證,並同步展出與我們合作的優質廠商產品,如Luxshare-ICT、Bizlink、Partner、Fixstar、Hagiwara、Phison、TSC,以上都是經過我們嚴謹的測試並且品質保證的廠商。

百佳泰從這次的展覽看出各家廠商對於嵌入式物聯網市場的投入,越來越多廠商開始提供更穩定、更安全、更創新的設計供開發者使用,我們也將投入更多心力在相關測試領域的研究,期許未來嵌入式產業的發展精彩可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