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開發者日 (USB Developer Days) 已於10月25日在臺北落幕。如同10月初舉辦的溫哥華場,USB-IF除了詳細說明「能通過雙通道傳輸,並於USB 3.1 Gen 1實現5Gbps x 2、USB 3.1 Gen 2實現10Gbps x 2運作」的USB 3.2最新規範外,也針對USB PD 3.0快充技術進行深入探討。

USB Power Delivery (簡稱USB PD) 旨在透過高達100瓦的電力傳輸量,讓各種裝置均能透過單獨一條USB-C線纜同時滿足資料傳輸與供電需求,除了能更普及USB在不同裝置供電上的應用並減少電源線的配置外,還能支援快速充電,提升行動應用的便利性。

然而就在諸多廠商競相投入快速充電技術的同時,許多問題也接踵而至。除了不同廠商生產的USB-C線材品質參差不齊外,USB PD能使電流支援雙向傳輸的複雜技術應用,也讓廠商就算已遵循協會的標準規範,卻仍無法驗證自家產品在不同使用者情境下,是否發生電源供給方(Power Source)與接收方(Sink)兩端電壓無法匹配,以致於發生供電異常、系統停擺、甚至元件燒毀等狀況。

新的USB PD 3.0規範為快速充電技術定義了新的認證機制,使受認證的USB裝置在互相連接時,能夠確認彼此的類型、能力、及認證狀態,其Programing Power Supply Feature能讓電源供給方(Power Source)與接收方(Sink)的充電模式依據不同狀態做出電壓與電流間的動態調整來維持快速充電功能。

此外,USB PD 3.0將訊息量提升至260bytes,使授權過的主機系統能與裝置橫向溝通至授權IC,以降低在USB連接過程中可能產生的安全性問題。

百佳泰身為USB的長期合作夥伴,除了可協助USB全系列測試認證服務外,也於現場攤位提供USB 3.2、USB PD 3.0認證規格及相關測試治具諮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