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由SGS通標標準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GS)和百佳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佳泰)合資成立的「百通車聯品質技術服務(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通車聯)在上海隆重揭幕。百通車聯的成立旨在為中國汽車產業鏈提供橫跨汽車電子、網路通訊、軟體發展等車聯網領域的一站式檢驗、測試和認證解決方案,為傳統汽車與智慧聯網技術的創新融合提供具有國際水準的品質保障。SGS集團的首席執行官 Frankie Ng先生和百佳泰首席執行官簡珍夏先生出席儀式並致辭。來自世界各地的車聯網技術應用和檢測領域的專家,以及各大汽車品牌、零部件供應商相聚上海,共同見證了兩家檢測認證巨頭的攜手聯姻。

百佳泰總經理林岳獎先生(左一), SGS集團首席財務官Dominik De Daniel(左二), SGS集團首席執行官FrankieNg先生(左三), 百佳泰執行長簡珍夏先生(右三), SGS集團東北亞區首席運營官戚觀成先生(右二),SGS中國區總裁杜佳斌先生(右一)

隨著5G、物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等新技術的發展,相關的品質標準不斷出臺或更新,而且各國標準的制定方向並不相同。各類品質標準和法律法規讓人無所適從,尤其是在汽車智慧化和車聯網技術的應用方面,汽車產業所面臨的合規性挑戰正在日益提升。在車聯網相關領域,各類車用產品在開發階段需要進行多項和長期的協力廠商檢驗、測試、驗證和認證服務,本來檢測機構中專注於汽車產業的機構就不多,而能力覆蓋車內、車外聯網技術的機構更加少之又少,百通車聯整合了母公司SGS和百佳泰在汽車、電子、通訊、可靠性試驗等多個領域優勢資源與一體,在為商用客戶提供技術驗證、產品認證、品質提升和技術開發等方面的服務能力涵蓋車內聯網端測試和車外聯網端,如Logo認證(Bluetooth®, Wi-Fi, USB Type-C, HDMI等)、產品相容性、語音辨識、訊號量測、軟體驗證等,以及移動通訊5G、Cellular V2X、DSRC V2X, NB-IoT, 國外電信運營商入網認證等無線技術及相關射頻檢測,汽車安全及機械可靠性、環境模擬驗證及車用 EMC 等眾多領域。百通車聯的整合性一站式服務方案,極大程度上解決了車聯網相關產業的廠商來回奔波于多家測試和認證機構之間且無法獲得完整解決方案的困擾。

憑藉對於汽車和車聯相關國際標準和法令法規的熟練解讀,和在檢測技術研發的豐富經驗,百通車聯亦可為業界提供各類定制化服務方案。除了傳統車用電子、OEM代工廠商之外,百通車聯更可滿足汽車通訊、家用通訊系統、中控台導航等對於汽車應用的不同驗證和測試的需求。

百通車聯董事長暨百佳泰首席執行長簡珍夏(圖右)與SGS集團首席執行官Frankie Ng(圖左)近影

百佳泰首席執行官,同時也擔任百通車聯董事長的簡珍夏先生指出,全球對於車輛及其相關應用的檢測需求,不斷在擴大;不只是安規認證,相容性、可靠度、各種功能驗證等,都不可忽視。簡珍夏說:「我們很高興百佳泰能與SGS攜手,共同組建合資公司,將雙方在檢測認證領域優勢最大化!」

SGS集團首席執行官Frankie Ng先生表示:「SGS和百佳泰對全球檢測市場懷有共同的願景,百通車聯的成立是雙方展開全球戰略聯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我對百通車聯在中國的發展充滿信心!」據悉,SGS集團此前已經和百佳泰集團達成全球戰略聯盟,互認對方為車用內外通訊、軟體相容測試等領域全球唯一合作夥伴,在臺灣、日本和北美等地區陸續開啟了商業合作並進行全球服務整合。百通車聯的成立正式把中國市場納入這個全球戰略聯盟的版圖,未來雙方擬將繼續攜手開拓其他亞洲和歐美地區的汽車檢測認證市場。

SGS大中華及日本區域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監,兼百通車聯總經理陳文棠先生表示:「雖然百通車聯成立未久,但我們坐擁中國和亞太地區實力雄厚的實驗室和技術服務資源,對於中國的汽車和車聯網產業來說,百通車聯將是一個專業資質最齊全和行業經驗最豐富的合作夥伴。」

百通車聯揭牌儀式當天,還舉行了車聯網檢測認證技術論壇。SGS全球策略夥伴Keysight全球副總裁暨無線總經理Kailash Narayanan,百佳泰副總裁謝方仁(Fred Hsieh),百佳泰副總裁施克隆 (Brian Shih),SGS 美國無線技術經理Parthiv Parikh,SGS 無線通訊服務部資深經理張正昌(Robert Chang)等紛紛帶來了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檢測、5G、C-V2X、DSRC V2X,USB4等車聯網標準測試和認證技術未來趨勢和解決方案等專業話題,和近百位元汽車和車聯網專業人士展開交流,成為當天的業界熱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