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日本甫於2019年5月取得MCPC協會(Mobile Computing Promotion Consortium Alliance)正式授權,成為全世界首波「MCPC Ver.2.0」認證測試實驗室,提供MCPC標準認證服務、預測試與技術諮詢。

MCPC充電安全認證旨在確保智慧型手機或行動裝置電池充電的設計安全性。在以往的MCPC規格Ver.1.0中,只針對充電器,沒有USB PD (Power Delivery)相關的測試項目。隨著市面上採用USB PD的產品日益普及,MCPC協會決定針對USB PD以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行動電源等Sink端追加制定新測項MCPC Ver.2.0。

預測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搭載大電流的裝置設備出現在市場上,過熱保護和半短路保護等措施也將變得越來越重要。為了讓消費者安心,MCPC充電安全認證中針對安全性的書面審查以及物理性測試(電壓、電流、溫度)會以最嚴格的標準審查。經過一系列的測試後,通過認證的產品可以使用MCPC的logo來表示符合其產品安全。

百佳泰從準備時期開始,便與MCPC行動裝置充電技術工作小組成員一起制定相關規格和認證測試標準流程,並協助MCPC協會共同推動充電安全新技術,亦能提供廠商在產品設計上最專業的建議。

關於更多MCPC認證測試計畫的任何技術或是認證申請疑問,歡迎逕洽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