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百佳泰主辦DisplayPort(以下簡稱為DP)研討與插拔活動,本月11日-12日于上海圓滿落幕。此次主題涵蓋DisplayPort 1.4規範,其中包含DP Alt Mode USB-C與HBR3的規範,可滿足最新AR/VR、電競與車用產品市場。本次活動的第一大亮點,百佳泰特別邀請到視頻電子標準協會(以下簡稱為VESA)合規測試經理Jim Choate蒞臨演說,以及知名DP設備商在現場提供貴賓及時完整的專業諮詢。

研討會上VESA合規測試項目經理Jim Choate親自說明各種使用DP介面的產品以及USB-C擴充底座的應用,目前已經可藉由DisplayPort Alt Mode技術,使原本不同介面之間的連結透過單一纜線可以同時滿足電力、音訊、視頻、資料傳送,且無須再透過任何轉接器,也藉此避免相容性的問題。

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同時進行DP1.4/Alt Mode插拔活動,現場安排有線纜/PHY/相容性不同的測試環境提供開發廠商們進行DP1.4插拔測試,現場特別準備第一個通過DP1.4認證的8K 螢幕與第一個通過 DP支持雙向性線纜認證的USB-C to DP 線纜,協助開發廠商進行相容性測試。除此之外,百佳泰的專業顧問團隊在現場特別提供DP 1.4產品相關開發困難諮詢及協助,為本次活動的第二大亮點。

活動後百佳泰技術經理李長宗表示:「諮詢期間有開發廠商提到DP線纜一直容易發生Crosstalk過大的問題,我們立即分享百佳泰長期累積的DP測試經驗 ─ 大部份引起這個問題都是連接器還有線纜的焊錫量有關,建議開發廠商可以從這個方向先去著手處理。」

百佳泰線纜連接器技術資深經理林子江也提到:「插拔活動中許多開發廠商反映當USB-C to DP線纜串接螢幕時,發生螢幕無法接受訊號的問題。當我們實際確認問題時發現,Windows作業系統根本沒有偵測到連接螢幕,故建議先從HPD訊號查起。」

本活動圓滿落幕!再次感謝各大DP廠家的熱情參與,也特別感謝知名設備商上海泰克以及上海是德科技設備贊助。目前百佳泰已率先能提供所有DP相關認證測試服務及技術諮詢;對於DisplayPort有相關問題,或是想更瞭解DP 1.2 和 DP1.4認證測試差異,歡迎徑洽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聯繫百佳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