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A(Camera &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協會於近日授權百佳泰(Allion)為PictBridge測試實驗室,全球的百佳泰據點將於4月1日起提供完整的測試服務及彈性的測試時程,協助廠商驗證並確保其產品符合PictBridge的測試規範並取得PictBridge之Logo使用權。

透過PictBridge介面標準,數位相機等設備可以不用透過電腦而與印表機直接相通。消費者可藉由購買通過PictBridge認證的產品,直接透過 USB連接線來簡易的列印出高畫質的相片。除此之外,還可以輸出儲存於檔案中之圖像內容及日期(DPOF格式)並透過相機的液晶畫面直接進行圖像調整及尺寸指定等設定。此計劃自2003年推出以來,已有多家數位相機與印表機大廠如Sony、Canon、Casio、FujiFilm、HP的產品通過認證,廣泛的產品支援,更能提高消費者的接受度。

CIPA協會表示,為配合PictBridge最新版本測試規範的推出,更需要有經驗的測試實驗室來協助各廠商,而相信百佳泰的加入,除了能協助廠商取得 PictBridge認證之外,更能提供相關產品製造商更多包含USB、WiFi等logo認證服務及相容性測試,達成日本以外包括台灣、韓國與北美製造商更廣泛的需求。 詳細服務內容,請洽E-mail: service@allion.com

PictBridge 字面上的意思便是圖形的橋樑,讓數位相機、手機、攝影機與印表機之間能直接連結,不用使用個人電腦也可簡單享受數位印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