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無線網路性能過去缺乏統一的評比標準,寬頻論壇(Broadband Forum, BBF)日前發布了國際第一個測試規範「BBF.398無線性能測試」;百佳泰更獲BBF認可,成為BBF.398的認證測試實驗室,可為全球電信運營商、網通設備供應商提供最佳的Wi-Fi效能測試及驗證解決方案。

在BBF.398測試標準規劃期間,百佳泰無線驗證專家團隊不僅參與了標準制訂過程,提供了BBF測試建議與前期測試(Trial Run)之外,更憑藉電信運營商與設備供應商的經驗,進一步開發了驗證解決方案,以提高測試效率。

BBF.398考量到家用實際的Wi-Fi應用情境,針對過往常見的速率低、覆蓋差、干擾多等影響使用者體驗的問題,從多種關鍵性能指標如:接收器靈敏度、輸送量(頻寬)、覆蓋範圍、多用戶支援、抗干擾性、穩定性等等,制定出符合電信商、設備商及市場期待的性能驗證標準。

根據BBF的業內研究顯示,超過85%的電信服務供應商反映,大多數用戶皆會使用電信商所提供的Wi-Fi家庭網關。對此,寬頻論壇營運總監 Ken Ko指出:「百佳泰的技術專家及Wi-Fi測試設備,滿足了業界對網路品質的需求;更在Wi-Fi性能標準制訂上提供了許多重要的建議與反饋,讓寬頻網路連接生態系受益良多。」

針對Wi-Fi網路技術的應用,百佳泰無線產業發展部資深經理Thomas Chang分析:「在室內環境,Wi-Fi能夠提供幾乎無處不在的網路使用體驗;不論是在家工作、娛樂影音甚至是物聯網的應用,服務供應商經過標準化的Wi-Fi性能品質把關,能更加確保網路應用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

不僅在無線技術領域,百佳泰更與許多國際技術標準協會長期合作,提供多達三十幾種技術標準認證。此外,百佳泰還提供兼容性、RF和信號完整性測試等多種驗證,更領先業界,導入AI自動化測試方案,讓產品開發商能以更少的資源完成驗證,縮短產品上市所需的開發時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