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已獲得8K 協會(8K Association)授權,成為全球首間提供8KA認證計畫的官方授權實驗室,即日起開始提供 8KA 認證測試及相關技術諮詢;百佳泰也是目前唯一同時提供8K、4K UHD認證計畫的測試實驗室。

8K 解析度達到7680*4320,為目前市面上主流4K UHD的4倍、Full HD的16倍,提供前所未有的高解析影像體驗。除了解析度之外,目前8KA的8K標準規格要求包括畫面更新率(input frame rate)支援24/30/60、顯示最大亮度600 nit以上、採用HDMI 2.1、採用高效率視訊編碼(HEVC)編解碼器(codec)等等。認證計畫則針對支援8K解析度的顯示產品,如電視、顯示器等,提供相關取證服務。

8K協會為非營利組織,由影音生態系各領域領導品牌共同參與組成,包括電視品牌、晶片供應商、技術與設備供應商、面板製造商及知名影視廠商等等,透過共同技術開發及標準制定,協助引領建立8K影音市場。截至2021年5月為止,已有29位會員,且正逐漸增加中。

百佳泰為8K協會官方授權的第三方認證實驗室,將依據8KA標準規範執行測試,協助產品開發商快速取得「8KA Certified」標誌使用權。另外,百佳泰豐富的測試經驗及專業技術團隊,更為HDMI、VESA、4K UHD、HDR 10+等多項國際標準協會的授權認證測試實驗室,可提供多樣化的測試諮詢與客製驗證服務。

若有任何8KA認證或顯示技術問題,歡迎逕洽百佳泰: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