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IF藉著Intel貢獻Thunderbolt™ 3技術,於2019年Q4發布USB4規範。歷經了兩年多的時間,USB4 Rev.2已即將定案,Intel陣營在這段時間發布Tiger Lake平台,接著即將上市的Alder Lake平台,以及後續規劃的Raptor Lake平台均為Thunderbolt™ 4,與Thunderbolt™ 3相比之下,除了供電方面更為優化,在訊號溝通方面除了Thunderbolt™ 之外,也開始支援USB4,且最大支援頻寬來到USB4 Gen3的40 GT/s。

百佳泰為Thunderbolt™ 認可的認證實驗室,在EV (Electrical Validation)測試除了驗證Thunderbolt™ 的40.6 GT/s以及20.6 GT/s的電氣訊號品質外,也能夠驗證USB4的40 GT/s以及20 GT/s的電氣訊號品質。百佳泰累積了30年以上的實驗室與驗證經驗,陸續協助各大品牌廠商通過Thunderbolt™ 認證測試。

這段期間AMD USB4 host平台一直處於只聞樓梯響的情況,業界雖有風聲,但一直不見其芳蹤。
現在百佳泰將大聲的與各位分享:“ AMD USB4 host平台重磅登場!”

百佳泰於2022年初即與AMD開始密切合作,協助執行USB4電氣測試,根據百佳泰多年的經驗,AMD USB4 host平台在電氣測試上需注意不少細節,舉凡USB4 ETT的參數設定,以及安裝在哪台control PC等等,都將會影響到Micro Controller與AMD USB4 host平台的溝通,同時,這也決定了USB4電器測試能否正常執行的關鍵X因子,無形中亦增加了AMD USB4 host平台測試的難度。

百佳泰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與磨合,在AMD及其Re-timer供應商Kandou與百佳泰的三方通力合作下,目前百佳泰已經能夠在AMD USB4 host平台完整執行USB4電氣測試!AMD USB4 host平台公版也已經完整通過USB4電氣測試上的所有測項。

看完以上的甘苦談,如果您對於AMD USB4 host平台的USB4電氣測試有興趣或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繫諮詢:service@allion.com
我們將竭誠為您的電氣訊號品質嚴格把關!提供完善、最高品質的驗證測試服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