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際汽車工業及自駕車技術的演進,車內影音及資料的傳輸能力與穩定性已逐漸成為車用網路技術高度關注焦點。全球執耳車用乙太網路標準制定的OPEN ALLIANCE於2021年1月發佈TC9測試規範的最終版本, 其規範於纜線和連接器,在指定通道和零組件的電氣要求和測試程序,以符合在各種速度等級下的鏈路段IEEE 802.3 汽車乙太網標準要求。此標準無疑成為電子連接器廠商跨入車載產業鏈的敲門磚!

專業認證測試服務領域的實驗室龍頭 ─ 百佳泰與國際儀器領銜大廠 ─ 羅德史瓦茲台灣分公司(R&S),於日前共同建置符合OPEN ALLIANCE 技術委員會TC9的非屏蔽雙絞線(Unshielded Twisted Pair, UTP)測試能量,將有助於提升車載乙太網纜線與連結器的品質。

百佳泰提供專屬一站式服務研究、設計、驗證與量產測試

百佳泰為具有30年資歷的認證測試實驗室,致力提供產業界驗證服務及標準認證,且專注為業界設計訊號完整度所需治具及提供量產測試方案。於車用乙太網路TC9 UTP纜線量測中,治具為量測不可或缺的要件。百佳泰的測試治具設計服務包含了裸線治具Allion®AET21064、客製化的成品線治具及以符合OPEN ALLIANCE TC9 UTP纜線待測物所需的Conductive Drum,以上的服務包含了完整的測試方案,使用者得以節省治具開發的時程,同時大幅縮短產品的上市時間,贏得市場佔有先機。

 

R&S向量網路分析儀憑藉傑出的動態範圍及精準度通過TC9測試要求

R&S已於2021年1月獲OPEN ALLIANCE 文件“Channel and Components Requirements for 1000BASE-T1 Link Segment Type A version 2.3”認可R&S®ZNB向量網路分析儀,以傑出的動態範圍與無與倫比的精準度,通過TC9 UTP縱向轉換損失(Longitudinal Conversion Loss)與縱向轉換傳遞損失(Longitudinal Conversion Transfer Loss):-61dB(頻率10MHz至  80MHz)嚴苛的測試要求。

 

百佳泰與R&S成為車用乙太網路市場的最佳量測夥伴選擇

  實驗室環境建置之初,在OPEN ALLIANCE TC9 UTP嚴苛的測試條件下,測試環境及待測物的穩定度影響量測結果甚鉅,透過百佳泰產品認證暨硬體認證技術中心主任工程師嚴浚凱以及R&S應用工程部應用工程師楊承諺通力合作,以高精度的校正方法以及多次的環境測試取得網路分析儀良好的動態範圍及量測精準度、輕鬆快速的使用反嵌入校正的方法獲得比TRL校正方法更快及更有效的自由度,有效解決量測中的首要議題—將治具在量測中反嵌入(De-embedding),以獲得更精準的量測結果。百佳泰CTO施克隆表示:「R & S一直都是百佳泰重要的業界夥伴,很榮幸能採用R & S的向量網路分析儀,百佳泰於Car Ethernet檢測的能量與精準度得到了大幅的提升。」百佳泰與R&S對於嚴謹測試的訴求在本次合作中可見一斑,百佳泰與R&S勢必將成為用戶一致信賴的量測夥伴,攜手為車用乙太網路市場提供最佳服務!

百佳泰深耕認證測試領域多年,提供專業精準的客製化檢測服務

更多關於車載乙太網與相關認證測試疑問,歡迎逕洽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