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全球策略暨行銷副總經理鄒雅婷(右二)於現場分SD驗證測試經驗。

由SD協會主辦、百佳泰以及群聯電子協辦的2017 SD協會全球技術研討會,於4月24日在台北圓滿落幕。會中除了深入淺出介紹於2月份發布的SD 6.0最新規格,並分享SD與NAND Flash應用趨勢、各式智能裝置搭配相對應SD規格之解決方案;更感謝經濟部工業局電資組組長呂正欽博士蒞臨指導,記憶體製造大廠宇瞻科技(Apacer)、知名消費性電子品牌商索尼(SONY)、全球讀卡機控制晶片領航者瑞昱科技(RealTek)以及科技產品檢測龍頭百佳泰(Allion),透過座談會形式解析SD整體上下游產業鏈趨勢。

身為SD協會董事的群聯電子,特別現身會場致力推廣SD 6.0三個最新標準,包括:匯流排介面規格UHS- III、為Android智能手機SD內置儲存效能全新升級的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 A2以及Low Voltage Signaling(LVS)。UHS- III傳輸速度為UHS- II的兩倍,由312 MB/sec倍增至624 MB/sec,方便4K/8K影片、大資料量等存儲。

針對SD記憶卡作為手機擴充儲存應用程式之需求,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規格從A1 Class的每秒1500次隨機讀取/每秒500次隨機寫入(IOPS),提升至A2 Class的每秒4000次隨機讀取/每秒2000次隨機寫入(IOPS),將大幅提升Android系統採用SD記憶卡的讀取速度與效能。在低功耗方面,SD 6.0規格可在SD記憶卡標示出LV(Low Voltage)的標識(1.8V),LVS 卡可與傳統 3.3V 訊號的host,或僅使用 1.8V 訊號操作的 LVS host向下相容。

此次參與座談會的貴賓廠商紛紛表示,由於市場上消費性讀卡機規格眾多,不同類型的讀卡機是否能夠正確順利地讀取各個種類SD記憶卡為現階段廠商首要考量,為確保讀卡機讀取功能無誤,必須仰賴完整的相容性測試。

身為SD協會行銷委員會台灣區主席,百佳泰全球策略暨行銷副總經理鄒雅婷小姐特別於會中回應了此項特點。「百佳泰是SD協會指定實驗室,能夠提供專業的SD標準認證及協定等驗證服務,亦能提供客製化相容性測試服務。我們備有不同規格及能力的SD Host與Device,以及相關相容性測試能量,可協助客戶於產品上市前作品質把關,以降低日後在終端發生產品無法相互連結運作等問題。」

2017 SD協會全球技術研討會,隨著SD 6.0最新規格技術公布以及在SD產業鏈各行專家精精闢解說之下,成功圓滿落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