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領航全球的科技產品驗證與認證測試機構的百佳泰,正式宣布跨入車載資訊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IVI)測試,擴大業務服務範圍。百佳泰車用娛樂系統認證,涵蓋國際標準認證、互用性驗證及應用軟體、RF訊號及客製化功能測試等延伸服務,旨在改進客戶產品品質、確保產品與其他電子裝置正常相互運作,提升終端市場用戶對該車款之滿意度(請參考圖一:百佳泰車用娛樂系統認證服務)。

圖一:百佳泰車用娛樂系統認證服務

擁有超過30個國際化標準認證授權,百佳泰提供一站到位的認證服務包含IVI相關業界標準,例如MirrorLink、Wi-Fi、USB、DLNA、Bluetooth®和HDMI等。藉由長期與協會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協會技術規格制定,百佳泰能夠協助客戶在不同產品開發階段,發掘根本問題、加速產品生產流程,並協助客戶快速申請認證。

車用系統和其他電子產品之互用性為目前技術關注焦點,一般而言,車子平均壽命為10年,同一車款會在世界各地銷售販賣,為了確保推出之車子內建娛樂系統能夠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手機、平板相互連接,必須先行與過去幾年間發售的手機、平板熱門款進行測試,十分耗時費力。有鑑於此,百佳泰建立了一套手機資源平台,按照著世界各地市場品牌與型號銷售排名,大規模採購熱門機款,目前數量已累積數千枚,這套平台能協助車載裝置廠商因應世界各地對移動裝置之需求(請參考圖二:百佳泰全球手機資源分布圖)。

圖二:百佳泰全球手機資源分布圖

除了手機等移動裝置外,百佳泰亦能為客戶設計測試規劃,量身訂做符合產品功能的測試內容。另外,基於安全性考量,車用應用軟體將有比其他應用軟體更加嚴格的標準,百佳泰特別針對UI設計準則、視覺效果設計等,提出符合人體工學、降低危險之建議。使用者情境模擬測試也是個車用系統中很重要的測試項目,在測試過程中將會設計各種使用情境與使用組合,確認系統能正確無誤地提供消費者滿意安全的使用經驗。

百佳泰全方位車用娛樂系統驗證服務,將協助廠商克服整合性障礙困難,降低開發成本,加速上市時程,提高品質,簡化設計的複雜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