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i

 

由Intel主導的WiDi技術發展至今已經進入第六個世代,期間面臨了各式無線顯示技術的強大競爭,最終Intel選擇回歸主流的 Miracast 架構。目前市面上充斥著許多宣稱符合Miracast 無線顯示標準的接收/發射裝置,其性能表現與用戶體驗卻是南轅北轍,讓消費者無從選擇。

 

為了解決這一個亂象,作為產業龍頭地位的Intel率先制定出符合用戶期待的產業標準,希望藉此提升用戶體驗的滿意度,進而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樂於使用這一項科技所帶來的便利。為了更加落實這一個理念,Intel 採取嚴謹的認證制度,要求通過認證的產品才能標上WiDi Logo,此舉將方便用戶辨識及選購。

百佳泰實驗室已成為Intel所指定的WiDi無線顯示接收裝置認證實驗室 (WiDi Rx Certification Lab)。此認證的程序基於WiDi Generation 6th的規範,交由指定認證實驗室進行產品認證測試,其中所設計的效能指標(KPI)皆是確保絕佳的用戶體驗(UX)。

 

WiDi的測試計畫將有一連串的驗證測試 ,以確保Intel WiDi認證過的產品具有穩固、可靠的連線品質與影音撥放效能。產品類別包含: 內建WiDi接收能力的電視、投影機、用於外掛的轉接器或是其他適用的WiDi 接收裝置。

 

WiDi認證實驗室會根據該裝置所適用的各種環境來執行指定的測試項目 (包含效能、連線能力、顯像清晰度、影音解碼撥放、音效介面、隨插即用等等…)。除了基本的功能驗證測試之外,值得一提的還有連線時間、視訊延遲、影音同步及在各式各樣的無線傳輸條件之下的主觀影音品質。

 

在Intel WiDi認證中,又分為Consumer 及 Pro 驗證,主要差異在於Pro多了會議管理功能(Meeting Managed)、IT Policy…等測試項目,例如:多人會議功能。Pro驗證主要目標為提供給企業更穩固、可靠的影音播放管理品質。

 

WiDi測試環境在規範當中亦有相當嚴謹的定義,例如連線測試、影音播放流暢需在電波暗室中進行以排除外界的干擾因素。測試環境包含2.4G及5G的無線基地台,並且還有WiDi接收裝置的頻道,此頻道夾雜著數個可控的鄰近無線基地台,用以模擬不同強度的無線干擾與及無線傳輸的通道流量。

 

WiDi認證實驗室不僅針對符合性的驗證測試,更考慮到無線裝置產品未來可能的使用情境,以及提供給廠商與終端用戶良好的使用者體驗。若對WiDi認證有任何疑問,歡迎逕洽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