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深圳實驗室日前獲得USB協會〈USB-IF〉授權,成為中國唯一認可的USB線纜與連接器測試實驗室〈Cable Assemblies and Connector Testing Lab〉,提供USB線纜與連接器相關的相符性測試服務與技術諮詢。

 

由於線纜與連接器會因產品設計或加工品質的好壞而導致高頻訊號不穩定;或是使用者在嚴峻的環境與使用模式下導致連線或是訊號傳送品質不佳,USB協會為避免這些狀況發生,特別制定了完整的測試認證計畫,從四大測試方向來進行品質的驗證:電氣訊號量測、機械測試、環境測試、及高頻特性的測試標準,以確保產品符合品質規範。

 

每個測試群組都擁有嚴謹的子測試項目,如USB 2.0連接器,在環境測試中的氣體腐蝕測試項目,就要求產品需進入由SO2, CL2, NO2, H2S四種氣體共同混合的氣室中〈Gas Chamber〉,進行240小時(10天)的連續運作;最近相當火紅的Type-C認證測試中,在機械特性的測試新增了以往USB 2.0 & USB3.0 都沒有執行的Wrenching Strength 測試,用以確保Type-C線端連接器在設計與加工上的強度能符合最低要求但不會因為過於強壯而傷害到系統與裝置。

 

此外,USB 3.0及USB Type-C線纜與連接器非常重視的高頻訊號完整性,產品從設計、用料選擇到製程都是線纜品質優劣的關鍵。如何有效讓各元件之間的阻抗更匹配以減少阻抗不連續性所產生的高低落差,使整體高頻訊號更加穩定是每個廠商的重要議題。整個線纜與連接器的測試時程相對長,困難度也高,一旦中途有測項失敗,需要的除錯〈Debugging〉時間與重新測試時間都可能會影響整個開發時程。

 

透過在地設立授權實驗室的成立,USB協會希望能提供廠商最即時的服務,來減少驗證測試與認證所需時間。百佳泰實驗室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質量,積極與USB協會合作,成為USB協會在中國唯一USB線纜與連接器測試實驗室。不僅提供各項專用的測試設備,以重現產品在真實世界中可能遭遇的種種狀況;並透過技術諮詢,來點出問題風險所在及提出相關解決方案。線纜與連接器的測試的另一個挑戰是測試治具的設計,有良好設計的測試治具能讓整個測試流程更加順暢與快速。百佳泰深圳實驗室也將協助線纜與連接器廠商設計製作專屬測試治具來符合測試需求並增加效率。未來也會持續整合HDMI Alt Mode、Displayport Alt Mode、Thunderbolt Alt Mode等不同規格技術應用在USB Type-C上的測試服務,讓華南、華中地區客戶享有更多元、快速、且在地化的測試服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