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藍光及高品質畫素的技術普及後,影片的影像解析度提升至1080p,連帶所有相關產業如電腦螢幕、電視、數位電視廣播節目等等一併進入了高畫質的時代。而現今新一代的標準為Ultra HD(UHD),其解析度為3840 x 2160,業界也有人稱為4K。隨著4K電視逐漸成為主流,消費者也逐漸習慣逼真的畫質及更細膩的畫面,近期也出現廠商投入8K螢幕研發的新聞,相關設備如線纜、顯示卡、撥放器、硬碟等,也將投入這一波高畫質世代,為了加強市場競爭力,UHD Alliance認證將會是不可或缺的要項。

 

UHD Alliance 由超過35家電視製造商、好萊塢製片商和內容提供商所組成,是一個全球性的領導指標,目的為促進下一代的家用娛樂平台成長,因此設定一個標準來凝聚產業發展。其中包含解析度、色域、位元率、亮度和暗度等方面的標準,以保證消費者在體驗4K電視時能夠獲得最佳的體驗。UHD Alliance委員會成員包含The DIRECTV Group Inc., Dolby Laboratories, LG Electronics, Netflix, Panasonic Corporation, Samsung Electronics, Sony Corporation, Technicolor, The Walt Disney Studios, Twentieth Century Fox, Universal Pictures 及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欲瞭解更多UHD Alliance相關訊息,請至www.uhdalliance.org

 

百佳泰日本實驗室已於近日獲得UHD Alliance認可,正式成為其授權實驗室(UHDA Authorized Test Centers)。百佳泰在顯示器領域有豐富的測試經驗,能精準地掌握協會所 提供的新規格及產業資訊。顯示器技術正在快速演進,百佳泰亦投入許多心血,不斷提 升測試人員的專業知識,並採購最新型的測試設備,以不斷精進並跟上時代潮流為目標。 若對UHDA 認證有任何疑問,歡迎逕洽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