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家庭網路論壇(HomeGrid Forum)與資訊工業策進會(III)共同主辦的亞洲區首場”G.hn IOP互通測試大會及國際技術交流會”已於5月4日正式落幕。百佳泰(Allion Labs, Inc)協同中華電信研究所、義傳科技與TRaC共同推動本活動,使為期一周的互通測試(Plugfest)與技術交流會得以在多方良好的互動交流下,劃下完美句點。

G.hn是由家庭網路論壇提出、並經國際電信聯盟(ITU-T)所批准的新一代家庭網路標準,其目的在開發統一的家庭網路連接標準,讓更順暢與更智慧化的家庭聯網應用成為可能;其技術則在透過一般家庭中的標準電話線、同軸電纜(coaxial cable)以及電力線來進行支援隨插即用的多媒體影音內容傳輸。目前國際晶片大廠如Intel、Marvell、Metanoia、Lantiq、Sigma Design以及電信業者如AT&T等均為家庭網路論壇的重要推動成員。百佳泰身為國際各大業界技術標準的認證測試實驗室與家庭網路論壇的一份子,也持續為推動G.hn標準不遺餘力、扮演技術推廣的使命。

當數位匯流已成趨勢,方便、簡單的技術應用成為實現智慧家庭的關鍵。百佳泰深耕連接技術二十年,在Wi-Fi、DLNA、USB、Bluetooth®、HDMI、DisplayPort等有線與無線的資料內容與影音傳輸互連標準均具備深厚的技術能力,並扮演舉足輕重的品質諮詢角色。而為因應更高速、更多元與更佳互通性的願景,我們也將技術觸角延伸到如G.hn、MHL、MirrorLink等新興崛起標準,希冀在智慧家庭互連、行動影音傳輸與車用即時串連領域均能透過技術的提升與普及,讓一般消費大眾都能享受到更簡便、更智慧的互連技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