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4K電視已逐漸成為主流,8K市場無疑是未來的趨勢亮點,今年里約夏季奧運也預期推出8K影像的電視廣播服務,其高解析度、高精細畫質將帶給消費者身歷其境的運動賽事。

然而8K螢幕將會需要更快的傳輸速度及更精確的訊號,VESA協會於近期推出DisplayPort 1.4規格,並針對HBR3(8.1Gbps)訊號在Tx端及Rx端制定出明確的設計規格。 

以往DisplayPort 1.2規格,傳輸速度僅支援至5.4Gbps,但HBR3的傳輸速度將高達8.1Gbps,將可支援高解析度的8K螢幕。其中針對Sink端的Jitter Tolerance設計品質尤其重要,若設計不良則會造成解讀訊號錯誤,進而影響消費者體驗。因此對於IC設計人員來說Jitter Tolerance的品質表現將是一大挑戰。 

目前VESA協會仍在制訂DisplayPort 1.4 的Compliance Test Spec (CTS),因應市場的大量需求,百佳泰團隊開發出HBR3 Jitter Tolerance Test服務,針對Rx的Physical Layer端進行測試,以協助客戶在產品化前提早發現問題。

百佳泰在DisplayPort測試已有多年經驗,亦熟悉如Thunderbolt及USB Type-C Gen2等的高頻、高速測試,欲瞭解更多測試相關訊息,歡迎洽詢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