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產品品質驗證與標準認證、並持續擴大測試領域版圖的百佳泰股份有限公司(Allion Test Labs, Inc),今日宣布已正式成為汽車連線聯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聯盟)的授權測試實驗室(Authorized Test Laboratory,ATL),並列名於聯盟官網。百佳泰為目前臺灣與日本地區唯一的測試實驗室,此後將持續協助CCC聯盟推廣車內互連傳輸的技術標準,以提供相關廠商最即時專業的技術諮詢與認證測試執行服務。

CCC聯盟為多家國際知名手機與汽車大廠所共同成立,目的在透過跨產業合作打造無縫隙的車內通訊環境,讓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書等各式行動裝置都能透過統一的連結標準,便捷且迅速地與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IVI system)互連使用,以提供使用者最簡單而直覺的使用經驗。這個通用的技術標準已於今年九月份正式定名為MirrorLink™,標榜只要將裝置插上車載系統的USB接口,就能在車內直接進行互連溝通。

MirrorLink™標準結合了多種現有技術來滿足各種可能的車內使用情境,包括以虛擬網路運算(VNC™)進行畫面顯示與用戶指令輸入、透過通用隨插即用(Universal Plug and Play,UPnP™)找尋對應的設備與完成正確的設定配置、運用藍牙®(Bluetooth®)和即時傳輸協定(Real-Time Protocol,RTP)執行音訊串流等,MirrorLink™也能支援目前在車內經常使用的規格包括藍牙®HFP與A2DP協定等技術。上述的各個獨立技術,均能經由百佳泰進行測試驗證、以確保產品品質。

目前Nokia已推出具備MirrorLink™規格的智慧型手機,而由Panasonic所出產並使用於Toyota iQ車款的”Toyota Touch Life”車用影音系統也甫於十一月底宣布通過MirrorLink™認證,儘管MirrorLink™尚屬新興技術,但市場已預期將逐漸滲透汽車、行動通訊和消費電子領域,透過各式產品的大規模採納讓車內智慧行動應用成為可能。現階段百佳泰也與CCC聯盟共同合作,協助MirrorLink™規格的普及化與認證測試計劃的推廣,以給予廠商在品質控制上的指導方針、協助打造更流暢的車內互連體驗。更多關於MirrorLink™技術標準與相關的測試服務,請逕洽百佳泰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