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 AllianceTM第九屆會員大會-LoRa AllianceTM All Members Meeting, Open House & Market Place (AMM) 已於10月20日在蘇州落幕。本次AMM共有包括ZTE, Cisco, ARM, Alibaba等多家知名科技大廠一同共襄盛舉,除了針對LoRaWANTM技術的最新策略、認證、及市場概況進行深入討論外,聯盟也宣佈「百佳泰實驗室」將會成為其在亞太地區新增設的測試實驗室。

LoRa聯盟TM成立於2015年,致力於在全球部署「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標準,促進物聯網產品間的互聯互通,在短短兩年間已有超過500名會員、350多個正在實施的認證計畫;其所使用的LoRaWANTM規範也已達到20,277次以上的下載量,是目前主流的遠距離、低功耗、多節點的無線傳輸技術之一。

LoRaWANTM 是LoRa聯盟TM推動的網路架構,主要針對物聯網應用中的「安全性」、「低功耗」、「地理位置定位」及「互通性」等核心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其所使用的「星形」拓撲結構 (Stars-of-Stars Topology)使終端設備(End Device)能同時傳輸資料給多個基地台(Gateway),再由基地台轉發資料至後端中央伺服器(Network Server)進行處理。

在這樣的網路架構中,由於設備只需在特定時段傳輸資料至多個基地台(不需重複發送訊號來確保某特定基地台是否正在接收資料),設備因而降低了功耗。此外,由於目前物聯網產品的通訊標準各立山頭,「產品互通性」一直是令人費解的問題。透過推廣LoRaWANTM認證計畫,開發商不僅能確保通過認證之產品能順利、安全的連線至LoRaWAN網路,還能確保產品間可以相互傳輸資訊。

在成為LoRa聯盟TM的第三方測試實驗室後,百佳泰將提供各項專用的測試設備,以重現您的產品在真實世界中可能遭遇的種種狀況;並透過技術諮詢,來點出問題風險所在及提出相關解決方案,提供您最即時的服務,來減少驗證測試與認證所需時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