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技術的成熟和標準的演進,Wi-Fi聯盟不斷針對無線網路技術,推出符合時宜的規格標準,舉凡2012年就發佈了WPA2™ with Protected Management Frames (PMF)、Wi-Fi CERTIFIED™ Passpoint、Wi-Fi CERTIFIED Miracast™、Wi-Fi CERTIFIED™ TDLS以及Wi-Fi CERTIFIED™ IBSS with Wi-Fi Protected Setup™五項全新認證計畫。百佳泰多年來身為Wi-Fi聯盟指定的認證實驗室,對於Wi-Fi技術的相關驗證測試均持續累積雄厚的經驗與技術深度,針對2012年所推出的這五項新規標準,亦無例外地率先榮獲Wi-Fi聯盟授權的第一批測試實驗室,未來我們將不斷為大家更新Wi-Fi聯盟的最新資訊外,讓百佳泰與你、與Wi-Fi始終無縫連結,讓無所不在的技術理想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 WPA2™ with Protected Management Frames (PMF)

基於802.11w規格標準,WPA2™ with PMF針對單點及多點傳播管理封包提供了一個WPA2層級的保護機制,能加強數據封包的隱私保護機制,以提高關鍵任務網絡的彈性空間。Wi-Fi聯盟的目標是確保WPA2與來自不同廠商的PMF產品的互操作性,而PMF提供了AP和Station之間的管理和控制安全能力。

 

-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全新認證計畫旨在使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或其他支援Wi-Fi功能的行動載具都能夠隨時連結熱點,無需輸入用戶帳號和密碼。未來,Wi-Fi的連結網絡將如同手機通訊的蜂巢網路原理一般,零縫隙的涵蓋所有使用者的使用範圍與距離,讓Wi-Fi成為服務供應商的創新功能,也藉此減低蜂巢網路訊號日益龐大的使用壓力。

 

- Wi-Fi CERTIFIED Miracast™

Wi-Fi CERTIFIED Miracast™認證計劃是由Wi-Fi聯盟所推出的全新認證方案,用意是在確保受測產品能正確的採納Wi-Fi Display的技術規格。取得Wi-Fi CERTIFIED Miracast™認證的裝置能確保透過Wi-Fi的連接,在相容設備間傳遞音訊與影像內容。包括電視、機上盒、筆電、手持及平板裝置等都被市場視為將首先採納這項新興無線影音顯示技術的產品類型。

 

- Wi-Fi CERTIFIED™ TDLS

另外,一些Wi-Fi CERTIFIED Miracast™的裝置亦會支援「通道直接鏈路建立(Tunneled Direct Link Setup ,TDLS)」,使任何兩個無線裝置在既有的網路下,無需繁瑣的用戶設定,便能透過無線基地台的橋接,自動建立起安全的點對點連線,接著就能跳過基地台,直接用加倍的頻寬做快速有效率的資料傳輸,將大幅提升使用者體驗。

 

- Wi-Fi CERTIFIED™ IBSS with Wi-Fi Protected Setup™

而Wi-Fi聯盟針對行動Ad-hoc網絡推出全新的Wi-Fi CERTIFIED™ IBSS with Wi-Fi Protected Setup™認證計劃,旨在結合Wi-Fi Protected Setup(Wi-Fi保護設定,簡稱WPS)與IBSS(Independent Basic Service Set)操作模式,創造透過WPA2™安全機制保護、安全無虞的短距離無線傳輸架構。未來取得Wi-Fi CERTIFIED™ IBSS with Wi-Fi Protected Setup™認證的行動裝置如手機、相機、印表機、多媒體影音設備或遊戲機等,無須透過網路AP,即能利用Ad-hoc網絡部署,使多裝置之間的內容能無縫共享,並支援動態網路連接,以提升整體Wi-Fi技術在社交應用與媒體共享的功能。

作為Wi-Fi聯盟所認可的授權測試實驗室,百佳泰在協助推廣Wi-Fi技術標準上不遺餘力,多年來累積豐富的認證測試經驗,已然成為全球廠商尋求無線網路標準技術支援的最佳技術諮詢專家。透過我們一次到站、全方位的Wi-Fi技術服務,將提供廠商完整的認證測試執行、裝置相容性驗證、問題偵錯以及諮詢服務。如欲取得更進一步的資訊,或對Wi-Fi認證測試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聯繫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