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2018(冬季)中國USB PD快充產業高峰論壇在深圳會展中心拉開了帷幕,作為USB協會所正式授權的USB協會測試認證實驗室,百佳泰受邀出席本次峰會。

2018年9月,USB協會成員已經突破1000家,獲得認證的USB PD晶片、產品超過數百款,搭載USB-C介面的智慧手機、筆記本突破100款,而這些數字還在每月不斷地遞增。由此可見,USB PD、USB-C技術普及浪潮已經席捲正個IT產業。百佳泰深耕USB相關技術多年,本次峰會由認證事業單位劉艮騏經理帶來「關於USB協會」的主題演講,詳盡講述了USB協會的歷史演進、USB Logo的三種取證方式、參加USB-IF對廠商的好處等方面,並且進一步將Logo認證、USB應用範圍等問題與現場聽眾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探討。

同時,許多客戶在現場攤位上踴躍發問,提到在USB-C的擴展塢方面有沒有相容性上的測試問題。百佳泰專家根據多年的測試累積經驗建議客戶,目前在USB-C DP的協定下,HDMI影音輸出時常有相容性問題,因此建議客戶需要安排相關相容性的測試,才能真正保障使用者良好的產品體驗。

劉艮騏任百佳泰的認證事業單位經理,負責百佳泰大中華區認證事業測試相關業務。在百佳泰近十多年的工作期間,不斷累積其專業能力,主要負責客戶服務,業績達成,以及內部的團隊管理,非常熟悉各項標準認證的流程和相關政策,重點專案例如HDMI, USB, Thunderbolt, Wi-Fi,藍牙等,豐富的經驗能提供客戶專業諮詢及服務。

 

關於USB-IF

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是一個致力於發展Universal Serial Bus技術並推廣其應用的非營利性組織,USB藉由提供標準並統一化的傳輸介面規格,讓電腦與週邊配備間的連接傳輸變得輕鬆容易,省去使用外接卡或交換器的不便。一般應用USB規格的資訊產品包羅萬象,諸如電腦、相機、印表機、鍵盤、滑鼠、螢幕、網路裝置、手機及各種新式消費電子產品。

任何關於USB技術相關問題,歡迎聯繫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