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百佳泰Wi-Fi Lab經理李文吉,於研討會上說明Wi-Fi各項技術功能。

 

Wi-Fi聯盟(Wi-Fi Alliance222日發佈新技術消息,宣告Wi-Fi CERTIFIED Location™的第一個測試平臺產品,以滿足未來市場對於室內定位功能的需求。總部設立於台灣的百佳泰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其深圳分公司 百佳泰數碼測試(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統稱百佳泰)於深圳所舉辦的Wi-Fi技術研討會,也於222日圓滿落幕,來自深圳、上海及香港,多達30餘間企業共同參與,一同瞭解Wi-Fi新技術。

本次研討會以時下熱門的認證專案,例如Wi-Fi CERTIFIED™ acWi-Fi CERTIFIED™ nMiracast®等等,介紹其技術規格與認證重點,並針對Wi-Fi聯盟新制定的專案,如:「時間測量 (Wi-Fi CERTIFIED TimeSync ™)」、「設備配置協定 (Device Provisioning Protocol: DPP)」提供相關內容說明。

除了介紹現行Wi-Fi技術及未來發展趨勢外, 2月份於澳洲雪梨舉辦的Wi-Fi會員大會所發布的新技術消息,也在此研討會上引起熱烈討論。有鑒於市場對於定位服務需求日益增加,Wi-Fi CERTIFIED Location™希望能透過室內定位的技術,填補現下GPS技術於室內應用時的不足之處;利用Wi-Fi的普及廣泛,不需要再額外設置網路設備,即能支援定位服務。

此次也參與研討會、騰訊音樂(QQ Music)代表都大爽表示,Wi-Fi技術的覆蓋範圍及操作性,能滿足現今使用者對高品質音樂體驗的要求,QPlay也是基於Wi-Fi的無線傳輸,利用雲端技術,提供使用者在多重場景如家中、聚會等的服務,甚至能借此分享音樂,達到社交的目的。

百佳泰中國總經理賴俊亨指出,Wi-Fi技術日益增進,身為Wi-Fi聯盟所認證實驗室,百佳泰也期待能協助推展技術應用;因此,這次研討會更首度開放參觀測試實驗室,讓參觀的各個企業都能實地瞭解百佳泰在Wi-Fi全面性的測試能量及認證流程,滿足廠商對測試的各項需求評估與疑惑解答。

 

圖說:騰訊遊戲互動娛樂運營部新終端運營中心總監張丹,分享Wi-Fi技術於遊戲娛樂之應用。

圖說:百佳泰中國總經理賴俊亨(右三),帶領企業實地參訪百佳泰各項實驗室設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