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邁入新紀元,「家庭連網」領域不僅市場持續擴大,產品測試的需求更是日趨多元化。國際技術標準組織家用網格論壇 (HGF) 日前宣佈,百佳泰 (Allion Labs, Inc.) 正式獲選成為亞太地區第一間全球家庭連網G.hn產品驗證機構及認證測試實驗室,未來將與台灣資策會、家用網格論壇 (HGF) 攜手合作,協助國內外廠商對產品品質進行測試,並快速取得國際認證資格,共同推動全球與亞洲家庭連網市場。
 

「家庭連網G.hn認證」旨在檢測認證產品之品質、穩定性與技術,是否符合G.hn之標準與規範,確保家庭連網G.hn與其相關產品間的連接可用性,透過統一的認證標準,讓消費者得以在家中、或其他不同場域,將通過家庭連網G.hn認證的相關產品進行無縫的異質連接,享受到更直覺、更順暢、更高品質的家庭連網體驗,亦使通過認證之產品擁有具國際公信力之保證。

繼英國「TRaC Global」實驗室之後,百佳泰於今年 (2014) 七月成功獲得家用網格論壇 (HGF) 的授權,成為全球家庭連網G.hn測試認證實驗室。不僅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二間之一,更是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創舉,此里程碑更加確立了百佳泰在科技產品測試認證領域的全球領航地位。而亞洲首間G.hn測試認證實驗室能夠座落台灣,更使台灣成為亞太地區家庭連網G.hn認證與推動的核心樞紐,相關廠商可透過百佳泰的全球據點進行相關的技術諮詢與送測遞交,加速推昇國內家庭連網產業發展,並與全球接軌。

百佳泰全球市場行銷暨公共關係部副總Anne Tsou表示,百佳泰非常高興能與資策會攜手合作,百佳泰能在亞太地區拔得頭籌,讓台灣變身全球家庭連網G.hn認證推動中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的努力居功厥偉。台灣資策會洞燭機先、領導佈局,早在2009年即開始與家用網格論壇 (HGF) 攜手合作,共同擬訂亞太與全球地區家庭連網G.hn之推動、積極佈局市場,更是亞洲地區第一個成為HGF董事會成員的組織。百佳泰也承諾,不論是在G.hn技術諮詢、認證測試與申請流程等,我們將提供全球家庭連網廠商最值得信賴的服務。百佳泰持續締造一系列的認證測試、互操作性與驗證解決方案應用在各式裝置領域如消費性電子、智慧家庭、車用電子甚至拓展到線纜與連接器等,也將確保廠商一站到位地滿足各種需求。

台灣資策會產業推動服務處處長柯獻堂博士表示,除協助百佳泰成為亞洲首間家庭連網G.hn全球產品認證的指定測試實驗室外,資策會也將致力整合關鍵之有線/無線家庭網路應用,落實智能家庭混合式網路(Hybrid Networking)情境。使台灣不只成為亞太地區推動與測試驗證基地外,未來還能晉升全球家庭連網產業發展重鎮。為達此目標,後續將與百佳泰進行「智慧家庭異質網路匯聚(Convergence)技術」互通測試合作,資策會將持續戮力貢獻,扮演政府與民間之溝通橋樑,積極提升台灣在家庭連網產業之國際競爭力。

關於家用網格論壇(HGF)
HomeGrid Forum與HomePNA聯盟於2013年5月合併,形成一個擁有超過70個會員的產業聯盟,旗下會員包括全球最大的服務提供商、系統製造商以及晶片公司。HomeGrid Forum是推動尖端有線家庭網路的領導組織,一方面支援既有HomePNA應用基礎,另一方面推動將所有有線家庭網路科技朝向以單一統整多資源型的G.hn標準為基礎的轉移工作,以橫跨同軸電纜、電話線、電力線和光纖網路。HomeGrid Forum提供晶片與系統認證,它的規範與運作測試程式計畫,將能確保服務提供商和零售消費者對G.hn 和HomePNA產品的高度信任。

欲知更多家用網格論壇的訊息,請上網站: www.homegridforum.orghttp://twitter.com/homegridforum 
 

【新聞聯絡人】 
百佳泰股份有限公司:鄒雅婷 Tel:(02)2655-7877#2001、E-mail:
annetsou@allion.com 

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蘇迺薇  Tel:(02)6607-6116、E-mail:neco@iii.org.tw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