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T 高加速壽命試驗實驗室

百佳泰為全亞洲唯一可提供Typhoon 8.0 HALT 高加速壽命試驗測試的實驗室,透過加速樣品(DUT)疲勞的方式,過往需要數週甚至數月的測試,HALT測試僅需數天,就能快速發現產品弱點,並加以改善設計。

HALT 6大特色解析

  1. 快速找出產品瑕疵、潛在缺陷。
  2. 通過試驗、改進、驗證,有效找出產品極限值;透過觸碰/接近極限找出潛在問題。
  3. 透過試驗,評估產品設計是否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生命週期與保固期。
  4. 提高產品可靠性,降低未來保修與服務成本。
  5. 搶先商機,加速產品上市時間(縮短產品開發時間)。
  6. 防堵上市後的設計瑕疵,提高客戶滿意度。

百佳泰提供您一站到位的全方位高壽命加速檢測服務,您只需要提供少量的樣本,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於極短的時間內找出產品的潛在缺陷和問題,包含元件、材料、機構和整機工藝設計上的問題等,協助您改善與提升品質。

HALT 二階段 – 高加速產品壽命驗證服務

第一階段 – 綜合項目試驗,快速挖掘潛在風險

HALT測試項目
  1. Cold Step 低溫極限值
  2. Hot Step 高溫極限值
  3. Rapid Thermal Cycle 快速溫度迴圈(高溫與低溫切換迴圈測試)
  4. Vibration 震動極限值
  5. Combine Cycle 組合測試(組合上述測試)
HALT測試四步驟
  1. 沉澱(將產品缺陷從潛在變為顯現)
  2. 檢測(觀察是否存在異常)
  3. 故障分析(確定故障的根本原因)
  4. 糾正措施(設計或過程變更以消除故障原因)

第二階段 – 全方位混合試驗,協助客戶評估理想的保固期限

Combine Cycle混合應力測試 (Thermal + Vibration)

當產品完成第一階段的試驗後,接下來將針對現有的產品進行第二階段混合應力施加的測試。在第二階段的測試,將運用HALT做長時間催化,使DUT在高壓力環境下,透過物理及化學公式推演出產品長時間於惡劣的環境中,多久後將可能失去其應有的品質與效能。

百佳泰不僅可協助您找出產品在設計時的缺陷、生產製程瑕疵及潛在問題外,同時也可計算出在現有的設計與用料上,產品是否能達到預期的目標,進而降低產品上市後因潛在風險所造成的維修及召回成本。

HALT測試不是驗證,而是提升產品質量、產品品質與可靠性的試驗

在產品設計、試產階段,您是否經歷過以下情境:

  • 上市時程在即,時間受限無法進行6-12個月縝密的可靠性測試,導致埋下不可預期的潛在風險
  • 憑空想像產品可能遭遇的問題,但卻無法一一驗證
  • 產品上市後才發現缺陷,不得已強制召回,耗費大量時間與金錢成本,痛失客戶信任度

實際上HALT並不只是「PASS」與「Failed」的試驗,而是在新產品開發階段透過非常嚴苛的環境測試,利用應力施加(如振動、高低溫、溫度迴圈、電力開關迴圈、電壓邊際及頻率邊際測試等)來找出產品弱點並改善設計,提前發掘潛在缺陷,以避免在產品開發的後期時遭遇重大設計的變更,延伸更多不可控的成本耗費。

透過快速、嚴苛的測試
發掘產品弱點,拒絕埋下未來潛在風險

在產品開發的前期如 Prototype/EVT/DVT Stage,客戶都希望能抓到大部分的問題來降低大量生產與上市後所產生的各種風險與缺陷,但往往卻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進行相關測試。

HALT測試最大特點:
在測試時間上的壓縮,意即在短短的幾天內模擬出一個產品壽命期間可能遇到的情況。透過試驗過程將產品的潛在缺陷暴露出來,並提供客戶即早發現問題與改善設計,降低後續發貨後可能衍伸的風險與處理代價。

浴缸曲線風險函數(上方藍色實線)組合了早期失效風險遞減的曲線(紅色點線)、中間隨機失效的固定風險曲線(下方綠色實線)及老化期失效風險遞增的曲線(黃色點線)

HALT基本概念說明:

如欲了解更多相關HALT高加速壽命試驗測試等問題,立即連繫: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