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檢測實驗室

「衛星導航系統」這名詞看似離人們生活很遙遠,但其實這套系統早已落實於人們生活已久,舉凡是交通導航(汽車/鐵路/飛機/船舶/無人機/個人設備)、時間同步與調度技術(金融業/智能交通系統/智能城市生態圈)這兩大項目,便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百佳泰提供衛星訊號三大檢測項目:「訊號模擬測試」、「訊號預錄測試」、「實際場域訊號測試」,為客戶提供多元的測試服務,滿足不同目的的需求。

諮詢

GPS導航系統的對人們生活重要性

GNSS是各國根據全球與區域性推出衛星導航系統的總稱,其中較具有知名的系統包括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俄國的格洛納斯系統(GLONASS)、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DS)與歐盟的伽利略定位系統(Galileo),而美國的GPS也因著全球極高的覆蓋率、24小時作業性的特性,故也成為了最廣泛使用的系統。

GPS舉凡從軍事用途、交通導航、智能生活圈、物聯網、車聯網、無人自動車甚至到個人手機定位系統皆可應用,如此可見其重要性,而GPS在定位的過程中可能會受到各種影響而有誤差如:不可控的氣候、訊號折射、建築物遮蔽、雷達干擾、訊號接收器軟硬體品質。

訊號誤差可能會生兩大結果對應到實際生活場景分別為:

  • 訊號回傳速度慢:駕駛人無法及時收到導航資訊,恐會導致導航方向錯誤。
  • 訊號位置飄移:駕駛人接收到錯誤的位置訊號,恐會影響駕駛人行車安全。

百佳泰GPS導航系統檢測,減少訊號誤差的風險

GPS接收器若有訊號誤差的狀況,最直接影響的是駕駛的行車安全。為了減少GPS導航系統有訊號誤差的風險,百佳泰的衛星訊號量測方案,可為您的產品提前在不同的研發階段進行檢測。

訊號模擬測試服務

訊號模擬可在產品研發早期,模擬訊號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下所產生的狀況,可大幅降低訊號實際測試所產生的成本,百佳泰主要可進行以下測試項目如下:

  1. 定位測試
  2. 準確性測試
  3. 可靠性測試
  4. 干擾源測試

為什麼百佳泰是您的衛星導航系統訊號檢測最佳夥伴

百佳泰具備深厚的軟體與演算能力的優勢,以及深耕各大領域多年的檢測經驗,可針對衛星導航系統檢測的重點項目提出測試方案,分別為:

  1. GPS效能:訊號的傳送速率和強度,會影響接受器位置本身的精準度,對於導航方向有著重大的影響
  2. 軟體演算:軟體的演算速率,對於地理位置的判讀與推演,在面臨障礙物的場景扮演著重大的腳色
  3. 圖庫資料:導航系統的圖資的正確性,可提供使用者正確的地理位置圖像判斷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