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乙太網驗證測試

汽車發展走入網路化、智慧化;不斷革新的ADAS技術,高品質的車載影音娛樂系統,結合大數據、雲端運算的自動駕駛,這些新技術的應用推動了車載乙太網的發展。面對這些發展需求,百佳泰已部署完備,提供全方位的車載乙太網測試服務。

諮詢

什麼是「車載乙太網」?

車載乙太網泛指任何用於車用系統的乙太網網路方案, 第一版的標準稱為 BroadR-Reach,並由稱為 100BASE-T1 (P802.3bw) 和 1000BASE-T1 (802.3bp) 的 IEEE 版本所取代。在任何一種情況下,車載乙太網都經過專門定制,可實現車載網路更快的資訊通信。與傳統乙太網使用4對非遮罩雙絞線(UTP)電纜不同,車載乙太網僅僅需要一對非遮罩的雙絞線,就可以實現 100Mbps/1000Mbps 速度等級的傳輸,同時滿足汽車行業對高可靠性、低電磁輻射、低功耗、頻寬分配、低延遲以及同步即時性等方面的要求。

車載網路系統頻寬能力對比圖

車載乙太網的高頻寬能有效滿足車聯網的即時交通資訊、娛樂資訊傳輸、智慧駕駛感測器大量的數據傳輸需求;與此同時,放棄點對點的傳統佈線連接,只將各個設備連接到車載閘道控制器上大大減少了車內佈線的複雜度,使得汽車的各項性能均有提高,也會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感受。

高效性能車載乙太網 潛藏風險您發現了嗎?

隨著汽車數量的不斷增加,人們對汽車的功能性和安全性的要求也不斷提高。汽車的高品質、高可靠性以及高安全性需要充分完整的測試進行保證,車載乙太網研發過程中應儘早快速、有效地發現問題並盡早解決問題,降低成本損失。

  • 智慧車具備多種不同類別的電子裝置(如:攝影機、毫米波雷達、智慧語音助理、智慧天線、行車記錄儀等等),產生的數據也越來越多,由於這些數據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進行傳輸與處理,若ADAS數據的延遲可能會攸關性命安全。
  • 自動駕駛汽車的影像傳輸解析度及延遲性能非常重要,若有時間延遲及信號不穩定的問題產生,則可能會導致致命結果

法規標準化需求 百佳泰一站式測試服務

針對車載乙太網標準化,IEEE802.3和IEEE802.1工作組、OPEN聯盟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除了規範化車載乙太網的技術標準,解決車載乙太網在實現過程中標準化的缺口,亦推動促進產業的發展。百佳泰作為智慧車領域的測試領導者,能針對IEEE協會以及OPEN聯盟的車載乙太網規範標準, 提供一站式測試服務,協助您實現車載乙太網的最佳性能和安全性,達成智慧車創新標準化要求。

IEEE國際電子電氣工程師協會

IEEE802.3制定的區域網路標準代表了業界主流的乙太網標準。車載乙太網技術是在IEEE802.3基礎上研發,因此IEEE是目前最為重要的車載乙太網國際標準化機構。為了滿足車內的要求,涉及到IEEE802和802.1兩個工作組內的多個新規範制定和原有規範修訂,包括PHY規範,AVB規範,單線對資料線供電等。另外AVB中有關AV的傳輸、定時同步等規範還需要IEEE的其他技術委員會的標準化,如IEEE1722、IEEE1588。

OPEN聯盟

OPEN聯盟是一個非營利性,開放性行業聯盟,主要由汽車工業和技術提供商組成,旨在推動廣泛採用基於乙太網作為汽車聯網應用程式的標準。其主要標準化目標是制定 100Mbit/s BroadR-R 的實體層標準、制定OPEN的互通性要求。

百佳泰車載乙太網法規標準測試服務專案

百佳泰為您的車載乙太網全面把關

除了針對車載乙太網法規標準測試,百佳泰更提供延伸類的客製化測試。車載乙太網的線纜在智慧車內會繞過座椅、車門、車輪、甚至汽車引擎等各種零元件,在一個複合式的環境中,線纜會遇到不同的訊號影響,廠商應考慮整個系統環境的相互干擾。因此,百佳泰能針對不同的環境狀況(如高溫、濕度大、物理壓力、多信號干擾等),提供客製化服務,以確保車載線纜面對複雜的環境仍能正常運作。

百佳泰超前部署智慧車領域,專業的團隊累積了多年的車聯網測試經驗,能高效協助您的產品找到問題點並即時提供分析與建議,最終確保智慧車的安全性、相容性、高效性,以符合用戶期待。

本土化的團隊能即時為您提供快速、方便以及高品質的服務。若您針對車載乙太網有更多的測試需求,歡迎聯繫service@allion.com。

更多智慧車相關測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