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by Atmos 生態圈

因應新的Atmos生態圈崛起,百佳泰具備豐富的測試經驗以及完整的Atmos相關設備,將驗證您產品在各種Atmos生態圈應用的穩定性、功能性以及相容性,以確保產品貼近客戶真實的使用需求與期待。

諮詢

杜比全景聲Atmos測試有多重要?

隨著影音技術不斷提升以及消費者追求高影音品質的需求下,形成了新的影音生態圈Dolby Atmos,舉凡電影院、錄音室、家庭劇院、甚至連手持裝置都能見到Atmos的應用。

 

然而,若是發生影音播放不流暢家庭劇院系統設備發生串接發生問題,或是音質音量表現不佳,將會直接降低消費者滿意度,進而會損壞品牌聲譽及形象。故在一個完整Dolby Atmos環境,測試裝置設備的連接性、穩定性、功能性與相容性,才能全面性確保產品品質。針對Dolby Atmos技術崛起以及客戶對影音多元且不同層面的測試需求,百佳泰特別打造Dolby Atmos生態圈測試環境,尤以主流的家庭劇院系統以及行動裝置為主。

 

家庭劇院系統解決方案 (Dolby Atmos for Home)

家庭劇院系統讓消費者不必出門就能在家體驗到在三維空間、甚至在空間頂部流動音效的劇院效果!目前家庭劇院系統是由三大主要元素建構而成:

 

設備數量之最 測試能力之最 盡在百佳泰Atmos影音實驗室

隨著片商陸續投入製作Dolby Atmos音訊的影片,支援Dolby Atmos前端播放裝置、後端輸出裝置也如雨後春筍般相繼問世,串接起播放源以及輸出端的”中樞裝置”,更是廠商在發展前瞻未來家庭劇院的要角,整個Dolby Atmos生態圈將會愈來愈普及。而隨著生態圈不斷擴張,首先會遇到最大的難題即是層出不窮的相容性問題。想要解決各種相容性問題,必須得在不同產品搭配組合與使用情境下發掘問題根源,以下為三種主要情境應用:

情境1. 播放器 > 環繞擴大機(AVR;整合音源解碼與音訊放大技術) > 喇叭

情境2. 播放器 > 前級解碼器(僅具備解碼功能) > 後級擴大機(僅具放大音訊功能)> 喇叭

情境3. 播放器 > 前級解碼器(僅具備解碼功能) > 主動式喇叭(內建Amplifier)

透過上述的第1種情境,消費者僅須購買一台AVR即可串接前、後端裝置,使用上十分便利,也是目前最普及的作法。然市面上仍有少部分高階AVR,是將解碼欲擴大功能拆開,是需要採用第2種或是第3種屬於Pro等級的串接方式,所以串接的組合可說是非常多樣化。

百佳泰重金打造Dolby Atmos生態圈環境,不但涵蓋不同種類的前端播放裝置與後端輸出裝置,在中端的控制中樞裝置,更是費盡心思、從世界各地採買專業主流的機種(包含環繞擴大機AVR以及Soundbar),種類及數量堪稱業界之最、高達150餘台(見下圖示)。

一網打盡Dolby Atmos與Dolby Surround

Dolby Atmos生態圈除了能夠協助廠商測試Dolby Atmos(7.1.2;包含天空聲道)相容性,另在Dolby Surround(7.1;不含天空聲道)方面百佳泰也能夠一併協助測試,能夠全方位測試Dolby裝置設備的連接性、穩定性、功能性與相容性,確保廠商產品品質的各種面向,提供良好的使用體驗,以降低消費者客訴機率,也讓廠商省下不少售後服務的時間與換貨、退貨成本。

 

行動裝置解決方案 (Dolby Atmos for Portable Device)

現今市面上已有多款手機、平板支援Dolby Atmos,而廠商該如何確保導入新技術的品質?百佳泰備有時下主流的Dolby Atmos行動裝置,另更備有各樣式耳機(耳罩式、內耳式、以及支援Atmos耳機等),透過Audio測試專家將不同行動裝置與耳機組合搭配,仔細聆聽比較各廠牌間的細膩差異,提供競爭者分析報告,另可針對產品的實際操作及使用性,提供功能性測試使用者經驗測試等。

Dolby Atmos 手機測試案例分享

針對上列競爭者分析報告中的表格,我們發現S牌的a型號,在開啟杜比全景聲模式後,不論在昆蟲聲、雷聲+雨聲、以及風聲+雨聲三種測試,環繞效果都不如同品牌的b型號以及H牌,臨場感較低。透過這項測試推斷為該機種的軟體支援問題,需要作更進一步透過百佳泰Software軟體驗證實驗室作問題釐清與驗證。

 

百佳泰打造全新生態圈測試環境 讓您產品完美兼容 領先業界

物物相連的時代,即使產品通過基本功能驗證,也難以確保與其他產品間能夠完美兼容。百佳泰不僅是各大技術協會認可的第三方測試單位,更是業界平台數量最多、跨界整合最廣,應用測試經驗最深厚的實驗室,協助您設計出相容性高的產品以滿足消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