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種通訊設備普及化以及規格的推陳出新,這些隨之而來看不見的訊號干擾問題也越來越嚴重,相關議題的討論開始被重視。RFI (Radio Frequency Interference) 射頻干擾就是電磁波所帶來的干擾,若兩個頻率相差不多的電磁波同時被接收的一方接收,就會造成干擾,是最容易遇到的無線干擾之一。

以目前主流通訊頻率來說,無線網路主頻段為2.4GHz及5GHz (Ex. 藍牙與Wi-Fi),與USB的傳輸頻率為2.5GHz及5GHz,兩者所使用頻率非常接近!

在上述兩者使用頻率相近的情況下,即使應用裝置不同但卻互相產生了干擾,大大影響了連線、傳輸的品質等。舉例來說:我們在用無線藍牙滑鼠,且同時用USB 儲存裝置透過USB  cable做大量的資料傳輸時,當使用的USB cable並非通過認證的產品,它就有可能因為線材外部的包覆頻蔽不好而產生射頻干擾,進而影響到無線藍牙滑鼠的操控性。

下圖為USB Cable產品實測圖,說明產品在10MHz~6GHz的頻率頻蔽表現,當Fail發生時即表示此條Cable有可能發生射頻干擾的風險。

百佳泰為USB協會所認可的USB Cable and Connector認證單位,在USB相關測試上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可對產品在RFI干擾做完整的測試與分析。也可以從設計、驗證到認證,更提供專業可靠的諮詢服務,讓產品迅速成為行業中的標竿楷模。

 

Faster, Easier, Better!百佳泰 線纜連接器驗證解決方案 值得您信賴!

透過上述的專業服務內容,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除了協助客戶產品如期上市,同時具備了以下各種優勢:

Faster 更快速

百佳泰有完整的測試設備,從電源、電器、機構到環測設備一應俱佳。除了提供標準化的測試外,亦可根據客戶需求來執行客制化的測試服務,省去客戶到處找測試實驗室的困擾。

Easier 更便利

百佳泰累積了豐富的專案經驗,能夠提供設計咨詢、驗證流程解說到認證執行的一站式服務,讓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通過認證。

Better 更完善

當產品驗證出問題時,百佳泰亦可提供問題分析、除錯支援甚至是解決方案建議,讓問題能夠快速被解決。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在USB連接器及纜線的顧問服務有相關的進一步需求,歡迎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