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年來智慧電子座艙(e-Cockpit)概念的逐漸普及,「智慧車用語音助理」也追隨此趨勢導入更多像是語音互動、即時導航、多媒體播放與車控等多項功能。當車用語音助理被賦予更強大的功能與職責,這同時也意味著會有更多在功能整合上的潛在問題存在著。倘若這些潛在問題無法進一步獲得改善,輕則影響使用者體驗,引發車主用戶的不滿;重則影響行車過程中需分神進行反覆的額外確認與操作,連帶增加行車意外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隨著近年來智慧電子座艙(e-Cockpit)概念的逐漸普及,「智慧車用語音助理」也追隨此趨勢導入更多像是語音互動、即時導航、多媒體播放與車控等多項功能。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數據統計,過去7年間,總計在美國有超過9%的致命車禍都是由「分心駕駛」所造成的。其中在2018年更有2800多人因分心駕駛而喪生,40萬人在分心駕駛造成的車禍中受傷,影響之大,不可不慎。

 

延續先前的「賓士MBUX多媒體系統實測」系列文章,百佳泰今天將繼續從車主角度出發,為大家帶來車內語音助理的使用評測。

 

Mercedes-AMG GLE Coupe 53使用情境評測 – Part.3 語音助理篇

使用場景:用戶在導航頁面觸發賓士語音助理,欲進行語音操控。

問題敘述:於導航頁面使用語音指令「上一頁」,但語音助理不僅沒有完成「回上一頁」的動作,更自行開始播放音樂。

對使用者的影響在導航頁面使用語音指令「上一頁」,未料竟會觸發音樂播放。這會使得車主需額外分神去關閉音樂;倘若預設的音量過大,更有可能造成一時的驚嚇。而這些預期外的狀況都將導致使用者造成不便,甚至產生抱怨引起相關客訴;更重要的是,這也可能會增加行車過程中的交通事故肇事風險。

於導航頁面使用語音指令「上一頁」,但語音助理不僅沒有完成「回上一頁」的動作,更自行開始播放音樂。

Faster, Easier, Better! 百佳泰汽車中控語音助理驗證方案

複雜的環境噪音、狹小的空間,都有可能會成為語音辨識的阻礙,影響駕駛的行車安全。百佳泰AI 驗證方案以情境模擬、語音資料庫以及自動化辨識等三大元素,領先業界提供車載語音助理的驗證解決方案,真實模擬真實道路狀況;豐富語音資料庫,驗證語音識別的正確度。透過大量反覆的壓力測試,徹底了解語音助理的性能與表現力。協助客戶在產品開發初期提前進行相關改善、有效節省後續維護費用,以及上市後被車主用戶抱怨的相關處理成本。

百佳泰車載語音助理AI驗證方案除了可提供複雜的場景條件模擬,並可豐富語音資料庫,以及進行AI自動化連續測試與結果監控。
百佳泰車載語音助理AI驗證方案除了可提供複雜的場景條件模擬,並可豐富語音資料庫,以及進行AI自動化連續測試與結果監控。

Faster:領先業界的高頻高速量測能力,不論身處在哪種產品階段,百佳泰皆能針對各項標準或特殊規格,協助客戶進一步加快產品檢測週期。

Easier:透過導入AI與自動化解決方案,百佳泰確保每一次測試皆為「定性、定量、可重現」,協助客戶以更便捷的方式提升產品效能。

Better:百佳泰不僅擁有超過30年以上的專業實績、專業的技術團隊以及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憑藉著豐富的使用者情境測試經驗,致力於提供客戶更加完善的服務品質。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以上就是這次的賓士GLE 53 AMG 語音助理實車評測分享,接下來我們還會提供更多的專業實測內容,有興趣的您可千萬不要錯過!若對於車用生態圈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等進一步需求,歡迎線上瀏覽相關服務,或是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車載顧問服務項目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