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的賓士MBUX多媒體系統的評測中,我們有提到目前智慧座艙在功能上的豐富性、便利性以及應用性幾乎已成為近年各家車廠在行銷推廣上主打的重點項目之一。隨著廣告密集的宣傳推廣,消費者自然對智慧座艙有著更多期待,並逐漸成為消費者在購車時十分看重的重點功能。

作為全球最早開發車聯網功能的知名汽車品牌之一,BMW在2023 BMW x4車系中也搭載了iDrive 7.0版的使用者介面,並且加入360度環景系統、無線智慧型手機連結系統(包含無線Apple CarPlay與無線Android Auto)、原廠智能衛星導航系統。而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首度搭載了具備AI人工智慧的智能個人助理,使用者只要透過語音控制可以比過往執行更便利快速的相關服務,科技水準也較前代大幅進化。

即便智慧手機與車載平台的無線串接提升了使用者駕車時的便利性,但是仍然有一些使用上的潛在問題值得我們深入了解。延續前一回的賓士MBUX多媒體系統,今天百佳泰要繼續為你帶來BMW X4 30i的使用者體驗分享。

BMW在2023 BMW x4車系中也搭載了iDrive 7.0版的使用者介面
圖片出處:Car and Driver

BMW X4 30i使用情境評測

案例一

使用場景:當駕駛與乘客的iPhone同時使用藍芽連接上車機後,欲使用駕駛的手機開啟音樂串流應用程式「Spotify」進行音樂播放時。

問題敘述:在音樂播放模式下,當副座駕駛暫時離開車子時,此時會發生車機與駕駛手機音訊傳輸異常。

對使用者的影響以車用多媒體系統來說,目前藍芽音訊播放應該是大多數使用者的主流選項。而在本案例中所提到音訊傳輸異常現象將會嚴重影響使用者在車內聆聽音樂的使用者體驗。有時甚至還會發生車機暫時斷開駕駛手機藍芽連線,最少必須等待數分鐘後才能重新接續連線,這無疑會讓使用者對於BMW在視聽娛樂品質產生負面觀感。

案例二

使用場景:車輛行駛過程中。

問題敘述:在車輛行駛過程中,iDrive系統莫名失效並重啟。

對使用者的影響百佳泰在半年的車輛使用經驗裡,已經發生了三次iDrive系統在行駛過程中無預警重啟的異常現象,且每次重啟都大約需要花費數分鐘以上的時間。由於此異常屬於偶發性現象,發生的時間與狀況也不一定,再加上系統重啟的當下是無法掌握所有的車輛資訊,使得駕駛無法得知究竟是車輛產生問題,還是單純只是系統重啟,對駕駛而言不但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更進而有可能對行車安全產生影響。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車用檢測技術顧問

百佳泰深耕IT領域,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的測試驗證經驗,建立千萬項驗證數據資料庫,透過全面性的智慧檢測建議與分析,百佳泰能替汽車中控車機相關的產品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車機測試解決方案,與客戶一同為產品品質進行嚴格把關,提供你更快、更高效及更完善的整合諮詢服務與解決方案。

Faster:領先業界的高頻高速量測能力,不論身處在哪種產品階段,百佳泰皆能針對各項標準或特殊規格,協助客戶進一步加快產品檢測週期。

Easier:透過導入AI與自動化解決方案,百佳泰確保每一次測試皆為「定性、定量、可重現」,協助客戶以更便捷的方式提升產品效能。

Better:百佳泰不僅擁有超過30年以上的專業實績、專業的技術團隊以及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憑藉著豐富的使用者情境測試經驗,致力於提供客戶更加完善的服務品質。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做為各大認證和規範的技術先驅,百佳泰同時也與各協會保持密切關係,可為車用領域客戶從設計層、物理層、應用層360度提供專業指導與測試,我們持續不斷與Mercedes-Benz、BMW、VOLVO、Audi、Toyota、FORD、NISSAN與Mazda等國際知名品牌大廠進行多項合作,且已發展出多項車用相關專業技術,為您帶來最新技術的協定變革與方向!百佳泰誠摯邀請您一同在汽車的領域持續前進!

智慧座艙應用體驗 - Mercedes-AMG GLE Coupe 53使用情境評測分享智慧座艙應用體驗 - Mercedes-AMG GLE Coupe 53使用情境評測分享

若您對於車用生態圈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等進一步需求,歡迎線上瀏覽以下服務,或是填寫下方的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