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應用浪潮襲來,伺服器運算及儲存效能的需求高漲

隨著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ML)的爆炸性應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這無疑對AI伺服器的儲存容量和儲存性能迎來空前的需求高漲。數據中心與企業級伺服器叢集必須持續追求更高的運算效能,同時更低延遲的高速傳輸,才足以因應海量資料運算存取的龐大商機。

不論是數據中心還是企業級伺服器叢集,都是由一台一台的伺服器所組成,並可概分為運算儲存網路等三大主要部分。由於伺服器本身目前的技術架構限制,導致運算速度(CPU, RAM)仍普遍遠快於儲存速度,因此各種研究及應用皆不斷地投入在儲存裝置上,以期能夠提升企業用伺服器的整體效能。其中「固態硬碟」(SSD)由於其本質上具備電子訊號讀寫、多通道存取特性,以及無傳統硬碟(HDD)的機械讀取限制等特性,這也使得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不僅比傳統的HDD快上許多,在耗電性上的表現也要來得更加出色。此外,受惠於NAND Flash製程技術近年來的不斷提升,再加上各項控制器、韌體技術改進可靠性及使用壽命後,資料中心的固態硬碟的使用量也不斷地隨之成長。

AI應用浪潮襲來,伺服器運算及儲存效能的需求高漲

 

SSD效能驗證眉角多,委託專業顧團隊的效益更高

在進行SSD效能的驗證時,除了考慮資料吞吐量(Throughput)外,讀寫效能(IOPS, I/O Per Second)也務必是需要評估的一大關鍵。雖然坊間有不少評測軟體可以量測SSD產品的讀寫效能,但是不同軟體有各自的專長領域,要如何正確地使用評測軟體來評量SSD效能,並且能快速地針對問題進行改善及排除,此時就必須仰賴具備豐富驗證經驗的顧問團隊,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

百佳泰深耕SSD產品測試研究領域多年,針對各類型的產品特性與測試開發專案上已累積豐富實績。透過真實伺服器平台 (Server platform)以及各種效能基準評測工具的整合運用,真實模擬伺服器運用上可能面臨到的各種儲存工作負載 (Storage workload),以評估企業級SSD於伺服器平台上的效能表現。

 

伺服器SSD工作負載 (Storage Workload)

在伺服器平台上的各種SSD工作負載(Storage workload),主要可分為以下三幾個方向:

 

SQL 資料庫工作負載 (Storage Workload)

SQL作為企業使用的資料庫系統已有多年歷史,並在全球各地得到了廣泛的使用。SQL最大的優點就是高效能、高可靠度且成本較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SQL資料庫產品為MySQL與 Microsoft SQL。在資料庫環境中,SSD的效能好壞將直接影響到SQL資料庫的反應速度以及同一時間內可處理的資料吞吐量。

目前在SQL資料庫的企業應用中,對於線上交易處理 (OLTP)的處理效能尤為重視。百佳泰運用多執行緒基準的SQL資料庫測試工具,使用OLTP的工作負載針對SSD儲存區進行效能評估,協助客戶了解他們的企業級SSD產品使用於SQL資料庫中的真實效能。

SQL作為企業使用的資料庫系統已有多年歷史,並在全球各地得到了廣泛的使用。

檔案伺服器工作負載 (File Server Storage Workload)

檔案伺服器(File Server)幾乎是每一個企業都必須要建置的伺服器類型。但凡企業組織內的員工在進行檔案儲存、共用、分享及編輯時,都必須仰賴檔案伺服器作為儲存的空間,也因為如此,檔案伺服器的效能好壞勢必將直接影響到員工的工作效率。

企業型SSD作為檔案伺服器中的儲存元件,更是需要特別注意在各種不同的檔案伺服器工作負載(File Server Storage workload) 下的性能表現,才足以提供足夠的吞吐量(Throughput)與較短的反應時間 (Response time)。

百佳泰使用SPEC Storage套件來建置企業型的檔案伺服器應用環境,藉此模擬出各種不同的檔案伺服器工作負載 (File Server Storage workload),提供企業型SSD在各種工作負載 (Storage workload) 下的效能表現,以作為SSD製造商開發企業級SSD時的有力基準。

百佳泰使用SPEC Storage套件來建置企業型的檔案伺服器應用環境,藉此模擬出各種不同的檔案伺服器工作負載 (File Server Storage workload)

 

虛擬化伺服器工作負載 (Virtualization Server Storage Workload)

傳統的伺服器架構讓伺服器一次只能運作一種作業系統,因此造成多數伺服器的運作效益發揮僅不到20%,虛擬化系統則是將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從實體硬體中抽離,靈活且簡化伺服器環境,解決傳統伺服器的一對一架構問題,讓伺服器的資源達到最有效的運用。

企業型SSD在虛擬化伺服器的應用環境中,主要負責虛擬機的佈署、複製以及遷移。百佳泰運用VMWARE以及SPEC的虛擬化基準套件來模擬虛擬化的環境,透過模擬實際應用程式的工作負載,評估虛擬化基礎架構中的儲存區 (Storage pool)的效能。

百佳泰運用VMWARE以及SPEC的虛擬化基準套件來模擬虛擬化的環境

 

Faster, Easier, Better!儲存裝置顧問服務

百佳泰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的測試驗證經驗,除了上述的解決方案外,百佳泰也能因應不同的產品特性進行客製化需求,提供更快速、更高效,同時更加完善的儲存裝置顧問服務,協助客戶排除大部分可能遇到的問題,減少實際應用風險。

 

Faster 更快速

百佳泰導入高頻高速設備,能更快速的協助客戶面對各種SSD驗證問題,解決客戶疑難雜症,若客戶有客製化驗證需求,也能在第一時間提案協助客戶解決。

 

Easier 更便利

多樣化測試驗證設備,可以讓客戶能體驗到一站式服務,舉凡產品前期的訊號問題,產品上市前的驗證,高溫震動摔落測試仍至於產品上市後的品質檢測。百佳泰都能提供相對應的服務,大幅紓緩客戶對於驗證測試找尋不到相對應的窗口的煩惱。

 

Better 更完善

專業的技術團隊以及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一旦發現產品存在著相關潛在風險,百佳泰將可協助客戶釐清問題可能發生的原因、同時提供客製化驗證及建議的解決方案,完整分析其利弊,以利客戶決策並解決問題。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SSD效能驗證及儲存裝置相關的顧問諮詢服務有任何問題或進一步需求,歡迎線上瀏覽以下服務,或是填寫下方的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