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浪潮下,全球運動相機市場規模預測

近年來隨著新媒體產業蓬勃發展,越來越多影音創作者使用手持裝置如手機、數位相機來錄製各式Vlog與主題。 當您需要在運動、冒險、旅遊或是駕駛的同時,也要拍出動感十足的第一或第三人稱視角影片的話,運動相機這類產品就是不可或缺的選擇。 根據 Precedence Research 市場調查,全球運動相機市場規模為23.7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超過51.5億美元,2022年至2030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為9.1%。

運動相機應用場景

運動相機常見的客訴問題,你有同感嗎?

雖然運動相機市場持續成長,當今市面上產品的品質卻是參差不齊,有些廠商主打的功能,消費者在實際應用上反而發生嚴重的問題,使得留下不好的使用者體驗。百佳泰運動產業顧問團隊,歸納出市場上使用者最常反饋的客訴問題,其類別有:

運動相機常見的客訴問題

從上述的問題類型與情境案例可以得知,運動相機通常是消費者專門買來在重要場合或特殊環境下使用,一旦發生問題,想必會對消費者造成相當大的困擾!例如:Youtuber決心投資專業運動相機,並出國錄製影片,直到回家剪輯時才發現錄下來的聲音品質很糟糕,卻也無法馬上重新飛出國錄製,這是多麼不悅的體驗!

各家廠商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與品牌經營壓力,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著:自家產品如何提供最佳品質,減少重大客訴問題!以上述第6點「影像或收音品質問題」來說,其關鍵原因就是"背景噪音影響收音品質"。若廠商想要實現最佳的降噪與收音品質驗證,在真實環境下的聲學情境模擬是不可忽略的關鍵!然而實地測試除了成本高昂,也存在諸多風險和限制,例如:有問題時無法完整重現當時的環境參數進行反覆驗證、分析與改善,這也是成為廠商們最頭痛的問題之一。

百佳泰客製化一站式顧問服務

環境噪音聲場還原測試,打造專屬你的產品驗證環境

百佳泰團隊瞭解各廠商的心聲與需求,建置了「環境噪音聲場還原測試實驗室,實地錄製各場域真實狀況,再使用聲場重建技術還原實際噪音環境!

我們在咖啡廳現場錄製了環境聲音並建立音檔資料庫(下圖左),回到實驗室後,透過聲場還原技術,模擬複製出咖啡廳現場噪音(下圖右),接著讓運動相機在該模擬聲場環境中進行錄影與收音,同時搭配另一個標準收音系統做比對與分析,如此一來便可以達到以下的驗證優勢:

  1. 一致性:能夠反覆地重現各場域真實的使用者環境,達到每次的測試、驗證與取樣都是固定環境參數。
  2. 精準問題分析: 有了一致性的量測結果,就能執行精確驗證與分析出,該環境中的各式噪音頻率及音量,對於運動相機的收音或降噪品質會產生什麼影響。

環境噪音聲場還原測試,打造專屬你的產品驗證環境

相容性、無線效能等驗證不成問題,為您的團隊解決所有產品上會遇到的痛點

除了錄音品質問題外,其他類型的問題當然也都能透過百佳泰一站式顧問服務解決!

  • HALT實驗室可針對高低溫與震動方面的適應性,驗證您的產品在工作溫度下的功能及效能表現
  • 無線傳輸、控制與抗干擾,可以利用專業的無線電波隔離室Chamber,對產品的無線效能進行驗證
  • 相容性的問題,我們對各式生態圈已備有數千台的市售周邊產品:如無線基地台、藍芽耳機、手機、平板、電腦等,可供廠商進行驗證

透過客製化解決方案,提高您產品品質、降低客訴、減少退貨,增加消費者的正面評價與購買率是我們提供顧問服務的目標。

Faster, Easier, Better!百佳泰運動相機顧問服務

Faster

百佳泰在無線測試聲學測試相容性測試環境測試等領域皆有專業經驗,無論您的產品在哪個階段,產品認證、相容性、可靠度與各種客製化測試可同步進行,幫助您加速縮短產品開發與除錯週期。

  • 快速地建置運動相機生態圈
  • 快速地得到開發驗證策略
  • 快速地得到驗證計畫

Easier

透過導入AI與自動化解決方案,百佳泰確保每一次測試皆為「定性、定量、可重現」,協助客戶以更便捷的方式提升產品效能。

  • 更省力的測試手法
  • 更省時間成本的測試方案
  • 更準確的測試結果

Better

百佳泰不僅擁有超過30年以上的專業實績、專業的技術團隊以及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憑藉著豐富的使用者情境測試經驗,致力於協助客戶的產品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與使用體驗。

  • 更好更完善的使用者情境模擬測試
  • 更好更完善的驗證測試計畫
  • 專業的Issue Isolation及Debugging Support

Allion, Faster, Easier, Better Solutions

若您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需求,歡迎填寫下方的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聯繫表單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