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車品質調查指出,高達四分之一的車主遇到中控多媒體系統問題

2021 年 J.D.Power 第 35 屆美國「新車品質調查 Initial Quality Study(IQS)」,是針對已購買 2021 年式新車,且駕駛 90 天後的車主所進行的研究。調查內容可區分為 9 大類別:中控多媒體系統、面板控制與顯示、車輛外觀、駕駛輔助友善度(2020 年新增)、車輛內裝、動力總成、座椅、駕駛體驗、發展趨勢。

在新車品質調查中,發現車內的「中控多媒體系統 (Infotainment system) 」為車主最常遇到問題的區塊占比竟高達四分之一!其中最令人困擾的就是智慧型手機連線。據調查報告指出,25%瑕疵問題都與中控多媒體系統相關(導航及影音系統等),甚至若列舉前 10 大新車品質問題,就有 6 個與此系統功能有關!J.D.Power汽車品質副總裁 Dave Sargent也提及,隨著無線連接功能普及,越來越多車主想要無線功能,但當車廠下放新科技後,卻常有無法連線的情況發生,不滿的聲浪相對也會增加。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問題成為新車品質最大考驗

在中控多媒體系統問題中,以智慧型手機連接為首要問題。雖然市面上眾多車型都支援無線連接功能,然而無法正常、穩定連接的問題卻頻頻發生,其中多數車主抱怨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 的連接穩定性不足,可見是否能順利使用「手機與車用相關連線、輔助功能」為當今消費者在購車時首要考量的因素之一,此問題也成為車主評估購車後整體滿意度的重要指標。

百佳泰汽車車機檢測,逐一修復各種潛在風險,為您的測試認證品質把關!

百佳泰富有30年的測試經驗,我們對比J.D Power新車品質調查後,找出車主最常在中控多媒體功能運用上最常遇到的問題,透過百佳泰車載機與有線無線相關驗證解決方案,能夠針對各項潛在問題進行專業驗證與諮詢,幫助品牌與廠商發現痛點,提出完善解決方案。

如何在新車品質調查脫穎而出,成功提升品牌在準車主的心佔率,事前的防堵遠比事後處理客訴還要來的更有效!針對車用導航影音娛樂系統(IVI,以下我們彙整出過往驗證經驗中,六大風險主題來與您分享:

*車聯網是將汽車透過網路連線至雲端,來整合車用導航影音娛樂系統(IVI)、行動通訊、行動電子商務、交通安全及資訊等技術。

無論是中控多媒體驗證,還是車機無線測試,百佳泰 「汽車車機測試」都能為您一手包辦!

立即諮詢

 

那些中控多媒體系統,人力無法檢測的事
就交給「ART (Allion Robot Testing)車機智慧檢測手臂平台」!

過去「中控多媒體系統」需透過人工檢測進行測試,然而此方式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人力成本,複雜度也隨之提升。百佳泰為解決客戶需求,獨家開發出具有軟硬體設備的測試「ART車機智慧檢測手臂平台」解決方案!

「ART車機智慧檢測手臂平台」解決方案具有兩大特點:

  • 高效率、高準確度的長時間檢測:

過往數據統計,人工測試雖可達到83%~90%的準確度,但難免有因生理限制(如:疲勞等)產生的失誤,而長時間測試也需大量人力成本的投入。透過「ART車機智慧檢測手臂平台」除了解決人工無法長時間且不間斷測試問題,更可達到99%以上的高準確度!

  • 即時捕捉檢測所出現的細微錯誤:

人工可能因生理限制,無法即時捕捉極其細微的確認點。而「ART車機智慧檢測手臂平台」則可在測試過程中,捕捉一閃而逝的閃爍畫面,或人耳無法察覺的瞬間爆裂音,即時發現並協助客戶解決細微的檢測問題。

更多詳細內容,都在百佳泰「ART車機智慧檢測手臂平台」

一探究竟

 

百佳泰檢測顧問團隊,為汽車電子品質把關,提升產品效能,增進消費者好感度

百佳泰專為汽車電子產業所打造的汽車電子檢測實驗室,提供全方位的車聯網相關認證檢測服務,透過驗證可找出產品中的潛藏風險並優化改善產品品質,幫助提升消費者體驗與滿意度,進而在新車品質調查釋出前取得先機。

針對各種車機檢測服務,可參考更詳細的介紹:https://www.allion.com.tw/headunit-validation/
若您對測試服務有任何興趣或疑問,歡迎隨時聯繫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關於JD Power
J.D Power是美國創立於1968年的全球市調公司,主要業務範疇為:消費者滿意度、商品品質以及售後滿意度;在美國,J.D Power最早是因其汽車相關業務而聞名,是一間享譽國際且具有公信力的全球性企業,許多消費者在購買汽車前,大部分會參考J.D Power提出的市場調查,並將其為納為購買汽車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