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on Labs / Casper Lee

回顧前面章節所介紹伺服器上的應用,除了近來新興的PCIe M.2之外,還有另一種很早就被廣泛應用的Form Factor U.2 (SFF8639)。

U.2本身涵蓋SATA, SAS 以及NVMe(PCIe)相關的信號,在量測上相當的複雜,首先你必須先知道量測的Host現在為哪一種模式,才能進行相對應的信號量測。除此之外,不同介面也同時擁有不同的差動阻抗需求,比方說SAS需要符合90 Ohms的阻抗批配,而PCIe 則需要85 Ohms的阻抗批配。

鑒於以上信號量測的需求不同,與其量測的複雜性,於是乎U.3 介面也油然而生,雖然它有著和U.2相同的外貌,但骨子裡卻有著不同的信號分佈,而最重要的是它支援Tri-Mode 型式!

什麼是Tri-Mode? 就是將SATA/SAS/PCIe 定義同在一個腳位上的方式,不同於過往U.2 SATA/SAS 和 PCIe 分佈在不同腳位上的區別。

既然U.2 和 U.3 腳位各定義在不同的位置,是不是代表量測U.2 和U.3各自需要使用不同的治具。才能完成測試呢?(相信兩套治具採買下來,耗費成本也不低)

事實上,百佳泰在量測U.2 和 U.3時,我們切身遇到了這樣的困擾!於是我們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決定自行設計一套全新獨創治具,除了可用來滿足以上各種不同技術規格的量測需求,同時強化設計結構來降低市售治具其功能和結構上的不足,最棒的是你只需要使用它,就可以完成U.2 以及Tri-Mode的U.3量測!

除此之外,這套新的治具也涵蓋了最新的技術規格如SAS4 以及 PCIe Gen5,這也讓百佳泰成為目前唯一能提供PCIe Gen5在U.2/U.3 form factor上的量測服務的實驗室哦!

下一回我們將會針對Allion U.2/U3 測試套組做更進一步的說明,敬請期待!

如您有產品驗證或各種客制化量測的需求,歡迎您與百佳泰連繫。

【免費諮詢】
Server & 治具大小事,都問百佳泰!
專屬顧問 即時回覆 → https://bit.ly/3JGyRwm